2015/03/18

好吃的日本料理:東和

我非常非常喜歡吃日本料理,以前還不那麼愛吃生食的時候,只喜歡吃鮭魚,
但後來有一次到美登利midori梅丘總店,星期一有壽司吃到飽

這種情況下,反正都是吃到飽,我當然要吃吃看原本不敢吃的甜蝦跟海膽等等,
畢竟平常也不會想花錢點這些我不確定敢不敢吃的,沒想到這就開啟了生食的天堂 

我真的超會吃的,我一個人吃了20貫,是不是超強!而且每一坨飯都有吃完~




超大的穴子anago

回歸正題:
桃園有一間日本料理很好吃,我吃好幾年了,決定來介紹它一下。

東和日本料理 TOWA
桃園市三民路二段61號
03-3353288


東和有菜單,不過我們通常都是直接跟師傅說想吃什麼、不吃什麼請他配。


左上角的豆腐超好吃


我非常喜歡一開始的冷豆腐,口感之綿密,是我在其他地方都沒有吃過的;
炸的胡麻豆腐也常常讓我難以取捨,所以有時候兩種豆腐都要吃。

別看胡麻豆腐一球好像很普通的樣子,用湯匙切開,香氣撲鼻,外酥內嫩,軟中帶Q。




章魚也是我超級超級喜歡的一道菜,食材很新鮮,所以嚼勁剛好,旁邊配的小番茄很甜,
只不過章魚要看季節,所以撲空的機率蠻高的。




鮭魚生魚片很大片又好吃,不會像buffet一樣小小塊不知道在吃什麼,
鮭魚新鮮度滿分!但是炙燒過後也非常非常好吃。




除了炙燒鮭魚以外,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就是炙燒比目魚!每次必吃!
師傅有時候會做握壽司,有時候做小的海鮮丼,有時則搭配星鰻(unagi);
炙燒比目魚肥滋滋的,又油又香,配上甜甜鹹鹹的醬,我的天啊~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東河的干貝大顆又新鮮,除了跟握壽司一起吃,包在海苔直接吃也不錯;
如果不敢吃生食,也可以請師傅稍微炙燒一下。





雖然海膽是主角,我要提的是擺在一旁的醃蘿蔔,別小看這醃蘿蔔!
我大概前三年碰都不碰這蘿蔔,因為沒有興趣所以吃都不想吃,
一直到今年我在阿田師慫恿之下吃了一口,簡直驚為天人!
白蘿蔔的甜度很高,十分爽口,所以現在我都要一直續蘿蔔,真的是相見恨晚,
放在我前面那麼多次了我始終不吃 :'(

花枝原本是個我覺得可吃可不吃的東西(啊不就那樣,就是個花枝)
我媽想點我都說「我覺得還好」,沒想到上次點了花枝,才知道花枝也可以這麼鮮甜!




炸牛篣甜甜的,我也蠻喜歡,不過兩個人吃比較容易膩,畢竟是油炸的。
阿田師的兒子Eric炸的天婦羅非常好吃,我才了解原來會炸跟不會炸可以差這麼多,
只可惜他這一陣子都不在店裡,所以炸天婦羅就遜色很多了。




雖然是日本料理店,但阿田師有時會變出新花樣,可以吃到很不一樣的東西,
好比說:現包水餃、芝麻湯圓、獅子頭⋯⋯
這些東西不一定是店裡在賣的,可能是他們剛好要吃,我們就順便XD


阿田師現包水餃
獅子頭

酒釀湯圓
烏魚子

鳥貝
好好吃的蝦~


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喲~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日本料理店!

桃園實在是個美食有點蠻荒之地啊,常不知道要吃什麼,
要不然就是喜歡的餐廳換人經營或倒閉,好傷心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