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美國 USA-說走就走的收假旅行:紐約篇

這趟旅行有多突然?
我訂了24小時內飛往紐約的機票,打算再去我從來沒去過的波士頓、芝加哥,最後回LA。

但是,六月的紐約,想要臨時找到一個合理價錢的落腳處,真的很不容易!
出發前的半夜,我很辛苦想找紐約、波士頓跟芝加哥的住宿,但是找得非常挫折,
而且我才發現美國幾乎都是用airbnb,但我是booking.com的愛用者啊~
booking.com好像在歐洲比較流行,美國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booking.com。

紐約的hostel貴的令人咋舌,看起來品質也不好,評分普遍都不高;
但更誇張的是,波士頓的房價比紐約還貴!
看到hostel一張床不是70美金起跳,要不然就是沒空床,我的心都涼了一截,
後來才知道因為我要去的這周剛好是畢業典禮,所以才這麼熱門。
當下真的很後悔,要不是機票都訂下去了,真想不要去了⋯⋯
要不然改去歐洲也比較便宜,光是住宿就可以省一半以上。

雖然有很多學生放暑假,出租自己的房間,不過都因為太臨時了,早就訂不到。
後來我在ptt找到台灣人開的Peace Love Home愛樂客居,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寫信去問,
結果很快收到主人Chien-Wen的回信,首先他說:
「6/3不就是明天嗎?似乎很少有會像妳這麼大膽⋯⋯」
幸好他接著回,廚房後面有一個他自己睡的房間,擺設啦跟隔音都不如其他房間好,
也放了一些雜物,畢竟本來就不是要出租的,但如果我需要的話可以讓我住。

我就像溺水的人找到浮木一般,馬上撥了通電話跟他確認, 終於可以趕快pack行李。
至於到了美國要做什麼?再說吧!已經有落腳的地方了,其他就抱著且戰且走的心態。

長榮經濟艙的飲料真不是蓋的,居然有可爾必思跟爽健美茶,但也辛苦組員了,
我說我要喝可爾必思的時候有點心虛,很怕她的drink cart上面沒有,要讓她跑一趟,
也擔心組員心想「喝什麼可爾必思啊?不會下飛機自己買哦!」→ 腦補王

從臺北直飛到紐約JFK大約要14小時,很幸運的,飛機上乘客不多,
所以我用三張椅子鋪了床好好休息,到了紐約已經是晚上十點,
JFK機場有30分鐘免費的wifi,我用line跟Chien-Wen說我會搭地鐵過去,請他等我;
結果他居然很好心地說:如果我不介意等20分鐘的話,他可以來載我!for free!
當下真的很開心,所以我就在機場外面等他,在茫茫車海裡找一個我沒見過的人,
但是我眼睛很利,所以也順利就看到Chien-Wen跟他的黑色Camry。

Peace Love Home愛樂客居在Queens,附近有7號線(82nd St-Jackson Hts)跟E Line可以坐;
硬要講的話,我不覺得這裡特別安全,馬路上也不是很乾淨,有很多口香糖渣,
不過我每天也都是十點後回到Peace Love Home,自己注意安全就好。


Peace Love Home使用的是電子鎖,住過這麼多地方,我必須說,這裡的環境很不錯!
廚房裡不管是冰箱、烤箱、微波爐、咖啡機都非常乾淨新穎
冰箱裡有雞蛋、牛奶(還有分全脂跟低脂)、吐司、麵包果醬等可以自己弄來吃,
另外Chien-Wen有準備燕麥、泡麵、洋芋片、餅乾等,餓了都可以吃,非常貼心!

Peace Love Home的廚房看起來是不是很棒


屋主準備給大家的食物
我最重視的浴室也非常乾淨,不知道是不是來住的人也比較有公德心?
住了三天,我都沒有看過卡在排水口的毛髮,馬桶跟洗手台也永遠都很乾淨。
(住Peace Love Home要收一次性的清潔費20美金,收得讓人心服口服啊!)
浴室裡有Chien-Wen準備的沐浴乳還有洗髮精、潤髮乳,客廳也有吹風機可以用。

缺點是我住在廚房後面,所以真的很吵,只要有人在廚房弄東西吃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另外地鐵的聲音也還是聽得到,這個時候我的耳塞就派上用場了!

我最喜歡Peace Love Home的什麼呢?
餐廳跟客廳是同一個空間,所以每天晚上回來,都會看到Chien-Wen跟其他房客窩在這,
不管是看NBA也好,弄東西吃也好,大家都會小聊一下,讓我覺得很有回到家的感覺。
加上這裡不大,好像只有四個房間,所以可能會跟一樣的人一起住好幾晚。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住在廚房旁邊,忍不住就想聊一下)
總之,出門在外,就是要跟新朋友分享要去哪裡吃什麼看什麼秀,不是嗎?

我在這裡住的第一晚,因為床太軟,我又只有毯子沒有棉被,所以沒有睡好,
我向Chien-Wen反應之後,隔天他就帶了棉被跟另一個床墊給我;
還有一個晚上我因為太冷頭痛,我只是問他有沒有止痛藥,他就出去買,人真的很好。

來紐約,我其實只想吃跟看表演而已,其他觀光大部分都去過了。
以下是我這次兩天三夜的紐約行程:

1. Jewish Museum New York星期四晚上不用錢,導覽也免費,裡面有模擬的第二聖殿!
關於Holocaust的展出很少,倒是有很多看不懂的現代藝術。

第二聖殿!
2. 最後一次拜訪FAO Schwarz,前陣子看到新聞說它要關門了,心裡很不捨,
沒想到我有機會在FAO Schwarz熄燈之前,再來看The Big Piano一次。

娃娃兵要大家做funny faces
娃娃兵突然把我抱起來!嚇一大跳!
以前的The Big Piano比較大,琴鍵踩下去還是彩色的


3. 看Sleep No More,這是一部改編自馬克白的劇,非常、非常、非常特別!
一個五層樓building是舞台,每個觀眾入場時會拿到一張撲克牌跟面具,你就按照花色入場。
觀眾是沒有座位的,所有觀眾帶上面具,跟著演員跑進跑出,近距離看演員的表演。
也沒有任何人說話,你就追你想要追的角色,跟著他跑上跑下、跑進跑出,
因為跟的角色不同,看到的也不一樣,所以這部戲會演三次,每個小時就重複一次,
這時候你就可以選擇跟在不同的角色旁邊看。

Sleep No More的演出場地
看Sleep No More的重點有三:
一、務必穿很好走的鞋!
(我當天已經走了超過十公里,到後來我跑都不想跑了,根本就看哪裡人少就跟哪裡,
到後來根本就待在長桌前面等,我沒有貫徹始終好好跟一個主要角色,所以看不懂⋯)
二、儘量買早一點的場次進去,這樣才可以看到完整的三場循環。
三、不要戴眼鏡,因為從頭到尾你都要戴面具。

Building的佈置也很特別,神秘陰森中帶著鬼魅的氣氛,像是墓園跟病床都很逼真,
我因為一個人去,所以都有點怕怕的,只能說舞台設計太成功了。

我一定會再去看Sleep No More的,有一個人把角色跟場景寫得很詳細,有需要可參考:

另外我還看了去年重新回到百老匯的阿拉丁。
阿拉丁每天都有lottery ticket可以抽,開演前2個半小時到劇院去填名字,
開演前2個小時會抽出幸運的觀眾,可以用30元買阿拉丁的票!
抱著碰運氣的心態我也擠在人群中,希望19組名額會抽到我,可惜⋯⋯ :'(

抽之前我還來摸神燈,希望有好運

我只好立刻到box office用30元的4倍買了原價票,到了Amsterdam劇院裡發現,
我們這排座位是用單張椅子排成一排,多出來的,所以我是坐在走道上。
Aladdin真的很好看,genie超生動又好笑~這是我看過掌聲最誇張的musical!
也瞬間成為我心中第一名的音樂劇,沒看過的人趕快去看!


那,紐約必吃的有什麼?

因為我熱愛Chelsea Market裡的湯,連帶的我也很愛去High Line Park,那裡很舒服。
真的很想住在High Line旁邊,全新的房子是一百萬美金,CP值比臺北高很多很多很多吧!




在High Line Park看到一個非常有趣的飲水機,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
我遇到一個女生驚呼「我的包包跟妳一樣!我從來沒看過有人的包包跟我一樣!」
我也非常驚訝!我問她是在哪裡買的?"San Gimingnano" 我也是!真的太巧了!




來到Chelsea Market,很多人都特地來The Lobster Place吃龍蝦,
但是The Lobster Place的龍蝦真的只是還可以而已,我覺得肉質新鮮但有點老,
真正棒的是角落C&P Galley賣的湯!

C&P Galley
“Back of Lobster Place Market”
Mon-Sat: 11am-9pm
Sun: 11am-8pm
212-255-5672

Manhattan clam chowderlobster bisque都是我喝過屬一屬二的!
Lobster bisque偏甜,不像一般的lobster bisque酒味很重;
台灣的clam chowder完全被打趴,連舊金山Pier 39的Boudin's也被我打入冷宮。
如果在紐約只能選一樣東西來吃的話,我一定毫不猶豫選C&P Galley!



兩杯大碗的,分別是龍蝦湯跟蛤蠣濃湯

順帶一提,Chelsea Market的地圖非常可愛,用立體的小東西標明,深得我心!


Hale and Hearty的番茄湯也非常好喝



Dominique Ansel Bakery
189 Spring St, New York, NY 10012



這間需要排隊的bakery最有名的是DKA(Dominique's Kouign Amann)
不曉得是不是cronut(可頌加甜甜圈綜合版)的始祖,跟好滴吃起來很不一樣哦!
我外帶一個隔天早上當早餐,真的很好吃,硬糖包覆著外皮,保有可頌的口感。





每天下午每人限購兩個的chocolate cookie shot,是巧克力餅乾做的shot杯裝滿牛奶,

概念很可愛(放學來個shot吧),但吃起來真的非常普通,我連餅乾都沒吃完就丟掉了。




很貴也很特殊的frozen s'mores我因為吃不下就沒點了,以後想吃吃看!
還有這裡的貝殼蛋糕是現烤的,這次吃不下也是飲恨啊~






Luke's Lobster
Location很多:http://lukeslobster.com/shacks/
Claire帶我去的是The Plaza Hotel裡的food court吃。
我覺得Luke's lobster不便宜,好處是可以點Taste of Maine,或兩人份的Noah's Ark,
一次吃到蝦、蟹、龍蝦三種roll,不用掙扎到底要點哪一種好。
好吃程度嘛我覺得普通,吃到後來有一點膩。
至於Luke's Lobster賣的clam chowder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Magnolia's Bakery

Red velvet cheesecake我每次來都想嚐一點,也是Claire介紹給我吃的 :)
banana pudding也很特別,讓我這個不喜歡香蕉的人也喜歡。
Magnolia's Bakery還有出類似銅鑼燒的冰淇淋,冰淇淋很好吃,但是餅皮非常黏牙。



中間夾的冰淇淋的是Ronnybrook的



Shake Shack

雖然我覺得in-n-out大勝(漢堡、薯條、價錢都勝),
但我還是抱持著一種沒吃Shake Shack好像沒來紐約一樣的心態,硬是去吃了一頓,
Shake Shack cheese fries真的很不錯啦~然後blueberry lemonade也很好喝。





至於很紅的The Halal Guys, Peter Luger's,就留到下次吧!







這次以一種懷念過去的心情走到Paramount Hotel,以前還是cabin crew時下榻的飯店,

不得不說這飯店地點真的很好,就在Time Square很方便,
坐在像夜店一樣的lobby休息,順便沈澱一下自己,也有點感嘆:
不同面孔的crew仍然會在固定時間check-in,check-out,
而我,已經離開航空公司了,帶著以前記憶美好的部分,一直往前走。


夜店風格的Paramount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