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秘魯 Peru- Cusco 旅遊指南 1:四輪傳動越野車到聖谷!

長途跋涉走完印加古道(看這邊:雨季的印加古道&行前準備)很想輕鬆一下,經過我的帳篷友 Devon 大力推薦 ATV tour,回到庫斯科 Cusco 後,我跟印加古道的另一個夥伴 John 決定一起參加 ATV tour 到聖谷 (The Sacred Valley),騎四輪傳動越野車觀光。


ATV tour to The Sacred Valley




我建議參加完印加古道可以放鬆個一兩天,不要把行程排得太滿:耍廢、吃喝、按摩。

Cusco 按摩超~~~級便宜!一小時 20~40 sols 不等,相當於台幣 200~400 元!但物價高昂的熱水鎮按摩一小時大約就要 50-70 sols,直接翻倍!而且這些按摩店也會詢問要不要加錢加熱石頭或是精油,價格會再提高一些。按得好不好是一回事,但健行完去按摩真的 hen 爽!

回到 ATV tour。


John 直接跟他下榻的 hostel: Pariwana 訂行程,一個人的費用是 45 美金,另外還要帶 80 sols 的入場券,可以參觀四個遺址、還有 Maras 鹽田。不過參加ATV tour只會去到其中一個印加遺址,但其實入場券可以使用兩天,所以其他三個遺址就白白浪費了,除非再自行搭車或駕車前往。


ATV tour 早上 7:30 會來 pick up,先視人數多寡搭小客車/中型巴士到 ATV 的公司。

說穿了是個公司,其實只是個空地跟一間草草搭起來的車庫。講解教學完畢、簽同意書、檢查完護照,就可以騎上 ATV 在附近兜兩圈試試水溫。真的不會騎、不敢騎的人也不用擔心,可以坐在另一名駕駛後面,很安全。


先在這裡練習
防髒(?)外套拉鍊沒有拉起來就是一個失誤


建議參加 ATV tour 的人:

最好穿防水的鞋子、防水的褲子、防水的外套;換言之,不怕髒的外套褲子鞋子。

由於是一月是雨季,一路上途經很多泥濘的地方,泥漿濺得滿身滿褲滿鞋都是。雖然 ATV 公司會提供一件很薄的外套罩在身上防止衣服弄髒,但下半身無一倖免,我才剛大包小包拿去洗衣店洗好的褲子又打回原形。



Proof of ATV riding in rainy season

ATV tour 參觀的景點包含 Maras Salt Mines 鹽田跟 Moray 印加遺址,但看過馬丘比丘之後,其他印加遺址看起來都⋯⋯嗯,還不錯而已。



On the way to Moray 
Moray有兩個印加遺址
很特殊的同心圓

Maras Salt Mines 鹽田的景觀很壯觀(門票 10 sols),是一個位於山谷間的梯形鹽田,含有大大小小三千多個鹽洞,直到現在都有在運作,附近的人家就以此維生,每年乾季在鹽田工作;雨季的景象就不如照片上一片雪白,也不能採鹽,村民就在鹽田旁販售鹽製產品,比方食用鹽如玫瑰鹽、浴鹽等等。



John!
雨季的鹽田黃黃濁濁
攤販販售不同種類的鹽


聖谷風光明媚,一路上視野遼闊,心情很放鬆

– 直到我騎進路邊樹叢裡卡住。










還好我沒有受傷。


其實 ATV 很穩不太會翻覆,所以也不會捲到/壓到腳,只是我就卡在樹叢裡。


導遊一個人在前面帶路,後面尾隨我們四台車,所以我陷進樹叢裡,導遊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知道,幸好後面的大力士同伴把我拉出來(這時才看到導遊從遠處折回來)。



也算是很難得的一個回憶 :) 推薦大家去 Cusco 時把 ATV tour 納入考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