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冰島 Iceland Day 1 找到生活的節拍

這次破了自己的紀錄

5/29下定決心旅行的目的地並買了機票,5/31晚上從新加坡搭上飛機前往哥本哈根
在哥本哈根轉機的時間大約是兩小時,我坐在機場裡邊喝巧克力牛奶邊吃巧克力麵包,
看著停在我正前方的Iceland Air,不禁有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只要我想做的事,只要我願意去做,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冰島,等我! 

被某位國中時期好友提醒,15歲的時候我們曾經說要一起去冰島,
我還記得我也跟某位同學約好長大之後要一起去大溪地
去年看了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之後,冰島這個名字又再一次在我心中燃起

我很推薦冰島自助旅行,理由如下:
1. 大約是台灣面積三倍大的冰島,公路很簡單,非常適合自駕環島
2. 即使是一個女生旅行也很安全;就算像我一樣不太會開車,在冰島活動也很方便
 不管是要參加五花八門的excursion還是要搭巴士環島,安排都很容易


2014/6/1 Copenhagen- Reykjavik

從Copenhagen到Reykjavik我選擇Iceland Air,三小時的飛行花了我一萬八台幣,
如果早點買機票,應該可以壓到一萬以內,誰叫我超臨時才訂機票,嗚嗚
題外話,從倫敦飛冰島感覺很近,但不是Heathrow出發,還要到其他機場轉機很麻煩
從CDG/AMS/CPH飛冰島的話就是同一個國際機場,看哪一間便宜再決定從哪裡轉機
 
Iceland Air的螢幕是觸控式的,還有很多介紹冰島的影片可以看,很貼心,
就算完全沒做功課去冰島,也可以利用那些影片惡補一下,
但我只撐著看完Reykjavik的影片就不支倒地了
 

Keflevik國際機場距離全世界最北的首都Reykjavik大約是45分鐘的車程,
兩者往來可以搭flybus(車上有wifi),或是像我一樣事先預訂好行程請人來接送機  
冰島有很多旅遊公司,舉凡冰河健行看極光、坐直升機、乘雪橇、泛舟、賞鯨...
太多了,而我選擇了BUSTRAVEL這間公司的理由很簡單,
它有一個special offer,包含:機場到Reykjavik的來回接送,
Golden Circle,Blue Lagoon,Glacier Lagoon 
每一個都是必去的行程,再加上它很便宜(26200 ISK大約7000台幣),我就訂了

由於Blue Lagoon在KEF附近,大部份的旅客都是選擇下機後或是上機前去泡溫泉,
已經折騰了17小時的我當然是選擇一落地直奔Blue Lagoon,紓緩一下疲憊的身心
車上坐了一個美國女生跟一對一男一女的英國人,我很累所以也不是很想攀談,
邊聽他們聊天偶爾發問,聽到一個重點是:
泡溫泉之前要在頭髮上抹上大量的護髮乳,不然接下來幾天頭髮會亂七八糟讓你很想死
 
Blue Lagoon在夏天10am開門,最好先上網買票,避免現場排隊,而且越早去人越少
我買的是最基本的入場券,40歐元(比之後去的Myvath Nature Bath貴了足足三倍)
寄放行李箱要錢(500 ISK),毛巾浴袍也都要錢,全憑手上的一個電子手環付費,
離場前再結帳就可以了,但手環如果不幸弄丟也要賠償
我覺得Blue Lagoon還蠻奸詐的,拿了一個超鬆的手環給我,扣都扣不緊,
害我一直很怕手環掉,時不時要注意手環還在不在,最後索性把手環塞到泳衣裡

Blue Lagoon看起來很像高級resort
才早上十點多,人還不多
溫泉裡有個小bar可以喝酒或冰沙,只要用手上的電子手環付費就可以
在十度不到的微雨中泡溫泉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矽泥面膜可以免費塗在臉上去角質
到處都看得到塗著面膜的人走來走去
 
鮭魚好好吃,左邊是有名的Skyr
 

泡溫泉的時候,雖然毛毛到不能再毛毛的雨一直一直下,氣溫很低,
但脖子以下暖乎乎很舒服,偶爾覺得耳朵有點冷再浸到水裡就回溫了
(真正冷的時候,也只有脫掉浴袍要走進溫泉那幾秒的時間,上岸並不會感覺到冷)

Blue Lagoon也比我預期的大,但也如傳說中的有點髒,
我用腳抓起一把地上的沙子,的確夾雜著許多頭髮有點想吐
泡無聊了也可以去烤箱烤一烤,跟幾個挺著肚子的中年歐洲人閒聊,非常愜意

有吹風機可以使用,也有塑膠袋裝濕濕的泳衣

用手環感應的櫃子
Blue Lagoon的更衣間很高科技,置物櫃也是用手上的手環電子感應,
我很愜意的東摸西摸加發呆順便吃午餐,耗了五個小時才神清氣爽地離開。

上車時遇到早上一起來的那對英國男女,他們請我吃了一個甘草軟糖 
英國女生說:「很多人都不喜歡這個味道,妳不喜歡的話可以吐出來!」
我邊說謝謝邊丟進嘴裡,心想不就個軟糖嘛~會有多難吃
結果,!,我的天啊!怎麼會有這麼難吃的東西!
他們很認真觀察我的表情,可是我實在很不好意思作出不好吃的樣子更不敢吐出來,
於是就很慢很慢的咬著,跟他們說「這味道很特別」,然後趁他們不注意時吐掉
坐在我前面的一對老夫妻頭靠著頭,一起看剛剛拍的照片,時不時大笑,很羨慕這種感覺

司機先生把我放到Hlemmur Square,我打算在這裡住三晚,
之後住哪裡未定也未知,反正夏天才剛開始還不算旺季,隨性如我一點都不怕開天窗
 
Hlemmur Square的設計很簡單,空間很明亮也很寬敞,我很喜歡,
原本訂的是一晚20歐的14人房,拉著行李進到房間後發現整間房間只剩一個床位,
除了是上舖以外,最糟的是它就在樑下,所以根本沒有辦法坐起身來
於是我決定回到一樓的櫃檯,「不好意思,我們Chinese不睡在樑下,運氣會不好 
櫃檯的太太很好心的幫我查了一下,把我換到一間12人房(而且沒有多收錢!超幸運!)

進了房間,我發現只有三張床位有人睡,觀察一下他們的物品跟鞋子猜測他們都是男生
房間格局我非常喜歡,又大又明亮,所以也完全不介意我的室友們是男是女 

Hlemmur Square有個好處:北歐國家的hostel大多只賣床位,毯子/被子要另外付費,
但Hlemmur Square有提供很舒服的羽毛枕跟被子,所以我每晚都睡得很香
( 也有可能是因為每天都早出晚歸,把自己弄得筋疲力盡)
當天晚上的三位男室友分別來自:台灣、香港、德國,都還蠻好聊的,
更令人開心的是,他們隔天早上離開後,接下來三晚都只有我一個人獨享這間12人房!
這一晚20歐的超大單人房實在是太划算太超值了  
 
我睡的床是靠近門邊的下鋪
幸好有遮光的窗簾,不然日不落的夏天真的不用睡了

我從Hlemmur Square一路走到市中心,大約是1.5公里,路途中經過很多information center,
我不厭其煩的一間一間進去,詢問關於格陵蘭的tour,但是每一間都沒有提供,
一直到我問到的最後一間travel agency叫作What's on

What's On Tourist Information & Booking Centre
Laugavegur 4, Reykjavík, Iceland

我在What's on停留超過一個半小時,Ewan跟Styrnir超有耐心跟我討論行程,
他們除了非常幽默風趣以外,一直堅持「在冰島,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我在冰島只有七天整,很貪心的想去格陵蘭過夜,也想去冰島北邊大城Akureyri,
我們很認真一直在討論怎麼樣才行得通,即使不收任何費用,
接下來兩天也很認真的跟我通e-mail,最後也感謝他們幫我訂了機票去格陵蘭





晚餐決定去網路上大受好評的餐廳Seabaron,聽說有好吃的海鮮串烤跟龍蝦湯
雖然一串烤干貝跟一碗龍蝦湯花了我800多台幣,但這已經算是平價晚餐了 :'(
烤干貝就是烤干貝,不值得一提;但是這個龍蝦湯,我必須說說這碗龍蝦湯!
它真的如傳聞中的濃、醇、香,而且龍蝦肉居然可以入口即化!
真的!根本不需要用牙齒咀嚼,龍蝦肉就會在口舌中化作無形了,太神奇了!

Seabaron有賣鯨魚肉,我一直很想嘗一小口但是又很俗辣的不敢點,
唉,鯨魚我還是別吃你好了,你那麼接近食物鏈頂層,還是少吃為妙~
(我問別人鯨魚肉的滋味,聽說吃起來跟肝有點像,那就吃肝就好啦)
 
在港口邊的Seabaron

照片左上方那一塊一塊的就是鯨魚肉

lobster soup

烤甘貝串
餐廳裡放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蠟像,逼真的要命是想嚇死誰



*後記:有好幾個人問我,怎麼邊泡溫泉邊拍照的?
    很簡單!把手機放到透明的夾鏈袋就好了,雖然會矇矇的但是總比沒有好
    不過下次來冰島我一定會買個防水手機殼!太重要了!
 

12 則留言:

  1. 泡溫泉沒擦護髮乳接下來幾天頭髮會超亂?!太奇妙了吧!
    看完你這篇讓我更想summer不拿課來去做點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像因為溫泉裡的成份會讓頭髮打結得很嚴重
      所以大家都是抹著護髮乳下水的~
      好啊!我在冰島有遇到幾個大學生是去intern
      就在information center做事,所以參加shore excursion都不用錢超棒的!
      應該是世界上最爽的工作之一!

      刪除
  2. 又準備等下篇出來了! BTW,冰島也講英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D
      冰島人主要是冰島語,但是所有的人都會講英文(至少我沒遇過不會的)
      而且大部份冰島人也會丹麥文

      刪除
  3. hi 路過的想問一下,
    雖然泡溫泉有防水夾鏈袋, 但手機浸在泉水會不會溫度太高? 還是不會浸到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llen, 雖然有夾鏈袋,但我沒有把整隻手機浸到水裡~
      只是不想手濕濕的把手機弄吃而已 如果真的濺到水也還OK
      如果真的想泡下去的話還是買個防水殼好了

      刪除
    2. 泡下去可用防水殼意思是水溫不會太高的意思嗎? 進水這問題我不擔心, 反而怕溫度問題讓機件故障呢, 謝謝你的回答

      刪除
    3. 我當初好像也沒考慮到這一點耶~你說的的確有道理,既然擔心的話那還是拿個免費的夾鏈袋擋著用好了

      刪除
  4. 你好, 請問一下 16:25到達 哥本哈根 能趕到 19:45 冰島航空 的班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時間很充裕,不過如果我是你的話,我不會託運行李,這樣可以省去出關嶺行李再check-in的時間(如果你的行李能直掛就更不用擔心了)

      刪除
  5. 謝謝回覆, 我們要託運行李, 看來還是在哥本玩兩天再到冰島去吧^^ 這樣就不怕delay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三個多鐘頭真的蠻久的,我從哥本哈根轉機回新加坡時,也有出關領行李再check-in,一切都很順利。所以不需要擔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