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冰島 Iceland Day 2 最難忘的不是Golden Circle而是...

2014/6/2 Golden Circle 

這一天我參加了BUSTRAVEL的Grand golden circle tour,總共8小時,
車子會pick up and drop off你在你住宿的地方很方便,
主要把靠近Reykjavik的景點一次跑完,包括比較有名的Geysir跟Gullfoss,
還有很美麗的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BUSTRAVEL的小巴士
為了省錢只點一碗湯當午餐,配兩個麵包吃就飽了(冰島奶油真好吃)

冰島剛好在歐亞板塊跟美洲板塊的交界處,
而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就可以看見這個將歐洲大陸跟美洲分隔的斷層,
這裂谷以每年2公釐的速度向反方向分離,我決定幾天之後要來這個板塊交界處浮潛
這裡是全世界前幾名適合潛水的地點,由於水質十分清徹,能見度最多可達100公尺

這天的司機先生叫Omar,他也兼具導遊的功能,只是講話很催眠,超級撫慰人心,
我發誓我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想聽他介紹,
但只要他一講話我就很想睡覺,而他不講話的時候我又興致勃勃的看著窗外景色,我好壞。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在瑞典念碩士的中國女生,今年就要畢業了,帶父母來北歐玩

我們才出發沒有多久,車子就「碰」一聲地爆胎了!幸好車速不是很快
在一條旁邊只有羊群的公路上,我們不禁有點擔心整天的行程是不是泡湯了,
整車的人面面相覷,司機下車查看狀況之後上車繼續緩慢的開到下一個小鎮,
在修車廠花了大概20分鐘,總算換了個新的巨大輪胎又繼續上路


Geysir 大約每隔幾分鐘就會噴出熱泉
Geysir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的裂谷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Gullfoss 可惜天氣不好沒看見彩虹

整天的Golden Circle行程結束回到市區,大約是五點多,總覺得還有大把光陰,
因為夏天的冰島幾乎見不到太陽下山,至少我每天十二點多睡覺,都不見天色完全暗下來
(我覺得酷到不行,但這個現象也讓我整整黑了好幾個色號,為人詬病 T T)

既然天色還早,我決定先繞去Reykjavik有名的大教堂(Dómkirkjan)看一看
不知道看過上百座教堂,但是這間教堂的風格十分特殊,
就算日後要我再從一百間教堂認出Dómkirkjan,也絕不會有任何困難

身為教堂,幾乎都有可以登頂眺望市區的功用,於是我也付了五歐元坐了電梯到樓上
一起坐電梯的是一對法國老夫妻,他們很和善的跟我閒聊幾句,
年紀雖大但打扮很時髦的法國太太讓我印象深刻,不同於台灣或是美國的中年婦人,
歐洲人大多都很會妝點自己, 完全不隨自己年齡的增長而有所怠慢
我很欣賞這樣的生活態度,好好take care自己也是不容忽視的一門學問  

Dómkirkjan
喜歡這些線條,椅子也很特別
沒看過這麼簡單的教堂
Reykjavik
從教堂屋頂俯看Reykjavik港口

逛完教堂,我回到前一天待了很久的information center What's on,
跟他確認我要買格陵蘭當日來回的package,
Air Iceland辦的Greenland Kulusuk 1 day tour,刷下去讓我的帳戶流淚了
從Reykjavik到Kulusuk坐飛機來回停留在格陵蘭四小時究竟有多貴?很貴!非常貴!
(101300 ISK=兩萬七台幣,但想想當用則用當省則省,後來也驗證這27K太值得了!)

另外,我順便訂了從Reykjavik到Akureyri的來回機票,Akureyri是冰島北部的首都,
聽說景色跟Reykjavik很不一樣,由於多山的關係,也有很多hiking或是滑雪活動可以參與
從Reykjavik到Akureyri除了坐飛機45分鐘就可到達以外,也可以選擇開6小時的車,
我原本盤算要搭巴士或是搭便車到Akureyri,但牙一咬心想時間就是金錢還是買機票了

學生/青年買機票比一般票價便宜許多,不再是學生的我真是懊惱沒有早幾年旅行~
歐洲很多國家都有類似的青年折扣票價,奉勸想看看世界的人們在26歲以前出發吧!
像我買Reykjavik到Akureyri的來回機票花了210歐,同行認識的男生單趟買50歐而已

補充一點,在冰島carpool算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有一個專門的網站讓大家上去搜尋,
不管是找乘客還是找車子,各取所需十分方便,請看Carpooling in Iceland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金錢,還可以順便交個朋友 

What's on (聽說樓下要開冰淇淋店)

撒完大筆的冰島克朗,難免有點惋惜,我決定省錢,去吃Reykjavik最有名的餐廳

冰島首都最有名的餐廳竟然是一個熱狗攤 Bæjarins beztu pylsur!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是在雜誌上看到的,就姑且一信吧)
而且我問Hlemmur Square或是What's on哪間熱狗好吃,得到的答案也是同一個攤子
熱狗攤很不起眼,我原本還找不到,一度想放棄,
幸好看見有一個女生手上拿兩個熱狗邊走邊吃,我就追上去問她是在哪裡買的。

冰島的熱狗為什麼很特別?除了熱狗本身是牛加羊製成的,還會加生洋蔥跟炸洋蔥
再加上這間熱狗攤特製的芥末、番茄醬跟美乃滋,簡直搭配的天衣無縫!
在冰島吃熱狗,店員會問你 "Everything?" 意思就是問你是不是全部東西都要
雖然説丹麥的熱狗也有炸洋蔥,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冰島的特別好吃

雖然我很不喜歡羊味,還是忍不住吃了兩個熱狗,
因為炸洋蔥麵包醬料混在一起實在是太美好了!很想問能不能不要熱狗,算便宜一點
吃熱狗是個很划算的填飽肚子方式,一個是380ISK,吃兩個也不會太貴
我邊吃邊跟同桌的人聊天;穿紫色衣服的小女孩是Zoe,講話起來很人小鬼大,
對面是她的媽媽,她們住在西雅圖,那個男子是冰島人,他也很喜歡吃這個攤子的熱狗


 
很熱門的熱狗攤
外表看似平凡,口味卻很奇特的熱狗


這一天的重點來了!
是什麼讓我劃下完美的句點呢?
答案是冰淇淋!
 
冰島人很喜歡吃冰淇淋,天氣越冷越愛吃,不難在冬天見到冰淇淋店外有長長的隊伍
於是我問What's on的Ewan,哪一間冰淇淋店是他最喜歡的?

Valdis
Grandagarður, Reykjavík, Iceland
11:30am-11:30pm

從市區再走到Valdis不會太遠,但是它真的極~度~不好找,
我一直懷疑Ewan是不是亂畫地圖耍我,邊走邊生悶氣 XD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冰淇淋吊在店門口,我馬上就開心的原諒他了(畢竟人家又沒騙我)
Valdis的生意之好誇張到要抽號碼牌,很難想像這是一間冰淇淋店的盛況!
Valdis的冰淇淋大概有20種口味,我吃過幾種水果口味都非常好吃,清爽而不膩
只是試吃的時候因為人潮洶湧,頂多試兩三種口味我就會趕快決定怕店員覺得我很盧
特別的是:如果吃甜筒,cone可以先裝香草霜淇淋的filling,上面再看是要加幾球冰淇淋;
也有人是買香草霜淇淋,或是買杯裝盒裝的帶回家吃

我點了草莓,還有一個口味不知道是蘋果混西瓜,還是橘子混西瓜,
因為冰島文的「橘子」前幾個英文字母是apple,我懷疑店員跟我說是蘋果,結果是橘子,
你可能會好奇難道妳吃不出來嗎?
沒錯....我嘴拙吃不出來,但這個不知道什麼口味的冰淇淋讓我耳目一新 
至於Valdis的草莓很特別,因為是草莓跟香草混在一起,牛奶色依偎在粉色冰淇淋裡

Valdis絕對是這趟冰島行最燦爛的亮點之一,接下來它還會出現的!
因為,我為了它做了很瘋狂的事! 
   

被我找到了!Valdis
哪間冰淇淋店這麼誇張
草莓&unknown



 

1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吃吃看那個熱狗~
    關於冰淇淋之瘋狂的事 是我知道的嗎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