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葡萄牙 Portugal-最美的酒鄉:Douro Valley 梯田狀葡萄園


12/28 Coimbra - Douro Valley 159km

Douro River的源頭在西班牙中部,穿越葡萄牙,
最後從葡萄牙第二大城Porto(意思是溫暖的港口)南方出海流入大西洋,
所以這個在Douro河的山谷自然就叫作多羅河谷Douro Valley,最美的酒鄉。

葡萄牙特產的Port wine波特酒就是產自於Douro Valley,
而Douro Valley除了盛產美酒以外,又以梯田狀葡萄園最吸引人。


Photo credit to http://www.travel-in-portugal.com/douro-valley phbcz
Photo credit to We love small hotels


上面這兩張震懾人心的美景不是我拍的,是網路上找到的,真的拍得很漂亮。

很可惜的是,我去葡萄牙的時間是冬天,所以葡萄樹早就採收完畢一片光禿禿,
雖然還是可以看到梯田一層又一層滿山滿谷的景象,不過夏天來的話一定更美麗!


告示是可愛的梯田
梯田葡萄園


從Douro Valley繼續往北,可以抵達一個以礦泉水聞名的小鎮Pedras Salgadas,
這裡的溫泉水從19世紀開始就受到貴族的喜愛,用以治病,特別是消化系統(我很需要!)
這個地區漸漸地興起,蓋了旅館、度假小屋等等,
我以後也很想要來試試這裡的神奇礦泉水!
這個resort是我在觀望的:Pedras Salgadas Spa & Nature Park
房間的設計感很棒,像是樹屋之類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探個路!



回到Douro Valley,這裡的山丘陡峭,最高處到最低處差了五百公尺以上,
這些層層疊疊、綿延不絕的梯田式葡萄園由羅馬人徒手打造,世代以來徒手修剪藤蔓,
也因為這樣的地形,造就了多種microclimate(微氣候),
意思是在一個小小的區域,卻有有各種不同的氣候,也因而產出不同種類的葡萄。

來到Douro Valley,除了參觀酒莊之外,也可以搭船遊河,
如果是九月中來Douro Valley,還可以採收葡萄哦,感覺很好玩~
我不喝酒,不過芸妹說葡萄牙的酒便宜又好喝,餐餐美酒配佳餚,
所以我也順便介紹一下Douro Valley的餐廳:


沒有緣分吃到的Jerere


Jerere是住宿的酒莊主人所推薦的餐廳,聽說都是local的人在吃,很可惜當天沒有開。
事實上,走在Douro Valley的市中心,
或許是因為週日晚上,根本就空無一人,絕大多數的店家都沒有開,像死城一樣。


市中心一個人也沒有
只有藥房亮著燈


唯一看到亮著燈的是藥局,於是我們就去藥局晃了老半天,順便買了擦膝蓋跟腳筋痛的藥。
我的膝蓋走上走下的,已經受不了啦~況且明天又要前往傳說中的「坡多」Porto,
一定要趕快讓膝蓋好起來,不然越來越痛像之前去義大利南部,到後來動彈不得需要攙扶。

說來也神奇,藥師推薦的藥竟然是台灣媽媽們大推給寶寶擦的凝膠arnigel,
中文叫山金車護膚凝露網路上說給寶寶擦淤青很有效,或是運動人士也可以使用。


神奇凝膠

我是覺得淤青又怎樣?為什麼要擦藥?久了不就會消掉了嗎?

總之,這個法國藥廠Boiron產的凝膠arnigel可以擦肌肉痠痛,而且很有效!
透明的凝膠狀,很快就吸收了,也不會像萬金油那種涼涼的,碰到眼睛會不舒服。
我買了一條Arnigel後就直接在藥局裡擦,沒過多久竟然腳就沒那麼痛了!
隔天立刻又來買好幾條,一條凝膠不到5歐,台灣買的話是兩倍的價錢啊~


買完藥妝,我們回到酒莊主人所推薦的另一間餐廳Gato Preto(字面意思是黑貓),
餐廳八點才開門,我們都已經快凍死在外面了⋯⋯


黑貓看起來高貴不貴

Gato Preto的老闆不會說英文,不過餐廳卻有英文菜單。
那不會說英文有什麼問題呢?
問題可大了,因為我們點了三人份的晚餐,如果他會說英文的話應該會阻止我們吧?
另外,千。萬。不。要。點他推薦的牛排!超~級~難吃~~~~!
肉質又乾又柴,我們連用刀子都切了老半天,兩人各吃兩口就放棄了,很浪費。


是多會吃!兩份薯條跟一整份的馬鈴薯~

另外烤章魚也是不知為何烤得很苦很鹹,但芸妹一直說馬鈴薯很好吃。


所以Gato Preto好吃的到底是什麼?francesinha,葡萄牙式的三明治。
吐司裡夾了火腿、香腸、肉片或牛排,上面撒上起司,有時會再打一顆蛋在最上頭,
整份吐司淋滿店家特調的醬汁(以番茄跟啤酒為基底),也可以在週邊鋪滿薯條。
聽起來超肥,但是真的很好吃!有吐司又有兩種以上的肉,飽足感滿點!


Francesinha

Francesinha源自於Porto,意思是little French girl法國小女孩的意思;
每個人對醬汁的喜好不同,在Gato Preto我吃到最喜歡的francesinha!
Gato Preto的醬汁帶一點甜甜的味道,不像其他餐廳的有點辣。

我們在Gato Preto點了三份主餐跟酒水,總共是26歐,真的很便宜啊~
後來我們在Porto時問了當地人,發現他們覺得一餐10歐就可以吃超好!
所以是我們太奢侈了嗎⋯⋯小小提醒自己,不要一直覺得很便宜就亂點。


最後想推薦的是我們在Douro Valley投宿的地點:

Casa de São Domingos

Ava. Diocese de Vila Real, nº821, 5050-221 Peso da Régua, Portugal

(以下兩張是網路上抓的照片,因為當我想拍的時候天氣不好)




這是芸妹挑選,在河谷上的一間酒莊,房子很大,開車才方便。
雖然我們從這裡走到火車站大約花了半小時,但如果拉著行李往上爬就太辛苦了。
為什麼我們有車,卻還要步行走到鎮上呢?因為怕車子熄火哈哈也怕停車位不好找,
不過我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鎮上到處都是停車位。

Casa de São Domingos雙人房一晚是75歐,屋子很用心的被裝飾,
從很多細節可以看出房子的主人非常講究,很多東西都是一套或是彼此搭配。

Check in的時候,我們被帶到有生火的大壁爐的客廳,管家Monica給我們品嘗波特酒,
並請我們吃點心(雖然不知道那個點心擺在那邊有多久了)
雖然我們訂的房型出了點差錯,在等了無數個「五分鐘」之後總算順利解決,
也因此天黑,錯過了Douro Valley的夕陽。


壁爐上的鹿是真的
樓梯換成水泥的,所以不會嘎吱嘎吱地響

浴室裡有各種不同香味的沐浴鹽,我們check in之後離開房間走去鎮上,
Monica把點心(幸好不是剛擺在客廳的)送到房間,
並幫我們鋪床(芸妹還亂丟裝錢的袋子)。

漂亮寬敞的浴室
舒適溫暖的房間

很多人說這個房子非常不好找,但因為我們做了十足的心理準備,反而一下就找到了,
一開進大門就可以看見一排橘子樹,早上現打橘子汁就是從樹上現採的哦!
房子裡的男女主人非常謙和有禮,不過女主人跟管家都不會說英文,只能勉強溝通。

我問男主人「你自己也住這裡嗎?你家好棒!」
他回答「這不是我家,這裡從現在開始是妳家!真會說話,讓人聽了很舒服。


Casa de São Domingos早餐十分豐盛,有新鮮的麵包跟各式的果醬,
Monica帶著女兒在廚房裡工作,很親切的serve我們,讓我們在大大的廚房裡享受。
吃早餐時我們遇見一對以色列夫妻,我很興奮的跟他們談起前年去以色列的經過,
雖然很想問更多的問題,不過又覺得人家才剛睡醒,不要提太嚴肅的話題好了⋯⋯


豐盛的早餐
新鮮的麵包八點半才會送來~

總之,Casa de São Domingos真的很棒!
房子一共只有三個房間(衛浴都附設在裡面),還有一個游泳池,
大推給所有要來多羅/斗羅河谷住宿的人!

而且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看看Douro Valley生氣蓬勃的葡萄藤梯田啊!

4 則留言:

  1. 放心~我如果去葡萄牙玩一定不會吃什麼牛排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好其他餐廳的牛排超好吃~

      刪除
    2. 我剛發現我的留言不見了啦~虧我還打那麼多><

      刪除
    3. 咦~~~那不然你還說了什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