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美國 USA- Los Angeles Must Eat 洛杉磯美食推薦


前情提要:


2016/10/01是米熊的婚禮(也是我的生日唷科科)

身為她的maid of honour(等級最高的伴娘,硬要說) ,我在LA待了12天。

前期跟Esther還有Jo去採買婚禮的東西、在家裡煮晚餐、玩貓、做婚禮手工,

每天都大熬夜,又因為時差,每天平均睡眠四小時,不過每一天都很心滿意足 :)

重點是我這次嘗試了幾間新的餐廳,很難得!所以就來個LA美食篇!



1. Spinfish Poke House


詩平說的Poke bowl,這幾年才紅起來的,我真的是孤陋寡聞。

很多間店都有在賣的Poke bowl,聽說大同小異,Spinfish是我吃的唯一一間,
所有的Poke bowl讓你可以自己選:
  • Size 大中小
  • 白飯/糙米飯/沙拉
  • 生魚,比如可以選鮭魚、鮪魚、章魚、干貝、蝦
  • 可以從十多種配料中挑選所有你想要加的,大多是免費的,比方炸洋蔥絲、海藻沙拉、蝦卵、小黃瓜,假如我想加半顆酪梨就要加一美金,店員會現剖一個酪梨
  • 選一種想要的醬料,例如醬油、ponzu、芥末cream等等

Poke Bowl 加了酪梨的確很好吃

Voila!然後就好啦!

一碗其實不便宜,大概要十塊美金,也吃的沒有很飽,
不過感覺很健康,配合不同的醬跟料,可以有無限種組合。

不曉得吃生魚片和握壽司的日本人對於這樣一碗亂七八糟的poke bowl有什麼看法?
2. Genwa Korean BBQ

170 N La Cienega Blvd, Beverly Hills, CA 90211, United States

LA的韓國烤肉很有名,也只有在LA的KBBQ會有rice paper,我所謂的白皮。

白皮是用來包肉吃的,用米製成,有點像河粉,吃起來QQ的,本身沒有味道,
不過我都喜歡沾芝麻油+鹽直接吃,很香又鹹~超愛

如果人家問我要吃哪一間韓國烤肉,我一定會說都可以,只要有白皮就好!
不過真正的韓國烤肉是沒有白皮的 :(

不過這次吃了一間韓國烤肉很棒,吃完頭髮跟衣服完全不臭!都可以直接躺上床了~

Genwa Korean BBQ,在Beverly Hills跟Mid Wilshire各有一間。

Genwa的小菜是我看過最多的有20種!肉很嫩調味不錯,吃飽還有一小杯甜米露。

重點是白皮吃到飽啊啊啊我續了兩次白皮!接下來一整年都不用吃白皮了~


20種小菜不重複!左下白色正方形是我愛的白皮~



3. Honeymee


Honeymee專賣有機牛奶冰淇淋,上面選擇淋蜂蜜、焦糖等等,奶昔也很好喝。

冰淇淋的質地偏霜淇淋,霜的顆粒比較大,類似以前義美霜淇淋的口感,
不是很濃郁像麥當勞奶味很重那種(吃了喉嚨會比較口渴的感覺)。
(同樣的東西Pinkberry也有出,不過一吃了Honeymee就把Pinkberry打趴了)

Honeymee有好幾間分店,我在LA 12天居然吃了三次,

Little Tokyo的Honeymee奶昔有種可怕的塑膠味,
我告訴店員,店員就試喝了我喝的有點胎歌(當然是用另一根吸管) ,
結果他喝不出個所以然,後來還是很好心地說可以讓我換別的東西。


UCLA顏色的湯匙


4. Bruxie 

1412 3rd Street Promenade, Santa Monica, CA 90401, United States

Bruxie賣的是鬆餅跟炸雞,吃法就是把炸雞夾在鬆餅裡。

目前只有加州少少的幾間店,去Santa Monica 3rd St的話可以試試看。

這是Esther推薦我吃的,鬆餅讓我驚豔,超乎預期,因為鬆餅脆到不可思議,
鬆餅邊邊該脆的地方很脆,每一個凹下去的格子又很軟,口感很棒,
鬆餅夾著雞胸肉和一點蔬菜,淋上微辣的chili honey,一點都不奇怪,很過癮!
如果鬆餅想要跟炸雞分開吃,店裡也有楓糖漿可以自己取用。

雞肉本身沒有特別出色,但是鬆餅真的很厲害~還有甜的口味,以後想試試看!

另外薯條也很好吃,比較像薯格子,撒上大顆粒的海鹽很鹹,也炸的很酥。

在Bruxie點飲料,喝完了店員還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幫忙添滿~
以一頓不到十元的一餐來說,真的很超值。


Waffle & Chicken


5. Manpuku

2125 Sawtelle Blvd, West Los Angeles, CA 90025, United States

雖然以前就推薦過這間日式燒肉,但我實在太愛了,必須再說一次。

希望它可以在Sawtelle屹立不搖,畢竟Sawtelle的餐廳換了一大輪~

因為我真的太想、必須、一定要吃它,我就自己去吃Manpuku了,

點了兩盤肉、一份沙拉、一碗飯,很像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一個人去吃燒肉。

Manpuku的鹽蔥牛舌厚薄適中,有嚼勁但是又不會咬得太辛苦,更
不會出現咬不斷的筋。
看著牛舌在鐵網上滋滋作響,鹽蔥的香氣也跟著瀰漫到空氣中(說著說著又餓了)
配上一定要點的蔥飯onion rice淋上烤肉醬,超滿足

另外我很喜歡Wakame Salad的醬汁,類似和風醬卻又不至於太酸,
沙拉裡的海帶跟小黃瓜都很好吃解膩,沙拉的葉子也都很軟,不會吃的很辛苦。



鹽蔥牛舌,記得要點比較貴得「上」牛舌,更好吃

(吃完兩肉一菜一飯的我又立刻去隔壁Honeymee喝一杯奶昔,這樣居然沒有變胖)



超好喝Honeymee奶昔


6. Blu Jam Cafe


我一定要先說,我覺得Blu Jam Cafe不是很好吃,而且太貴了。

雖然我不推薦這間店,但還是很想寫,因為某一天我搭Lyft Line要去博物館,
途中先pick-up一對台灣情侶,他們就是要去Blu Jam Cafe,說網路上很有名;
為了拯救迷途的羔羊不要在LA浪費吃美食的quota,我要記錄Blu Jam Cafe

我和Edison約在Melrose的Blu Jam Cafe吃早餐,點了店員最推薦的兩道:

Crunchy French Toast,也是官網上的圖片。
一般法式吐司沾了蛋液用煎的,而Blu Jam的法式吐司則是沾了蛋汁跟玉米片後拿去烤,
所以相較一般的法式吐司多了一種脆脆的口感,老實說很有創意。

上面的水果很普通,草莓偏酸,擺盤雖然加分,但口味及口感都與吐司完全分開;
旁邊附的香草醬還不錯,很想拿起來乾了,可惜有朋友在,不好意思XD

光是單單一個French Toast就要13.95再加稅跟小費,我覺得很貴。

Crunchy French Toast 亂拍一通

我們點的另一道叫Kamil's breakfast,誰是Kamil啊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想說蛤?就這樣?這一碗可是要14.95耶!

我只能說Kamil一定是一個很懶的人,所有想到的料加一加就變成這碗,
裡面有通心粉、培根、大蒜、蔥、cheese。
到底有誰早餐會想吃蒜啊蔥啊這麼重口味的東西?
cheese的份量很少,整碗通心粉吃起來乾乾的,拜託不要點~~~


懶惰的大雜燴Kamil's breakfast

Blu Jam有個小插曲:我跟Edison邊吃邊大聊旅遊,隔壁桌坐了什麼樣的人也不清楚,
結果隔壁起身要離開的時候說:不好意思我剛偷聽到你們對話,我有兩個問題想問你們。

這位中年男子穿著白襯衫 ,把自己梳整得很得體,講話速度很快。
第一個問題:Cyber Monday是什麼時候?
第二個問題:剛剛你們在說有很多Game of Thrones的場景是哪個國家?

他提到自己是從事電影業的,常常飛來飛去,最後很有禮貌的跟我們握手。

我很好奇地問Edison,他如果是美國人,怎麼會不知道Cyber Monday是什麼時候?
Edison解釋,他可能只是要先問一個問題才帶入真正的問題吧! 也是~


7. Pailin Thai Cuisine

5621 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8, United States

這是在Thai Town的好吃泰國菜,已經是經過Esther精挑細選,她目前都還沒踩到雷。

果然!我們點了三樣菜都非常美味,包括綠咖喱、炒河粉、沙拉,三個人吃得很撐~
炒河粉是我最喜歡的Pad see ew(在台灣好像不太常吃到,通常都只有pad thai)
河粉跟蛋、牛肉一起炒,鹹鹹甜甜的(我又不是南部人怎麼這麼喜歡鹹甜鹹甜的食物)

如果有經過附近的話,推薦大家去吃,我很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泰國菜了 :)




Pad see you~~~~~


8. Eggslut

317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United States

在LA downtown Grand Central Market裡的Eggslut還蠻紅的,

賣的是比較高級的漢堡只有八種菜單,生意很好,聽說常常都要排隊。
菜單上的肉都會標明是哪裡來的,我點了cheeseburger,
內容有:安格斯牛,半熟蛋,焦糖化洋蔥、cheddar cheese還有芥末醬。

漢堡麵包的部分煎的很香酥,蛋也恰到好處,肉味不會搶了整個漢堡的風采,

黃色cheedar cheese半凝固,搭上蛋白快全熟的狀態,讓人想立刻大咬一口漢堡。

我真心覺得比Shake Shack好吃,不過一個漢堡9塊錢也沒有很便宜就是。


Eggslut cheeseburger 看到又餓了

9. Izakaya Gazen

362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USA

Freddy推薦的居酒屋就在大黑家的斜對面,極推蟹肉可樂餅,很濃郁可惜太少。

這裡的shabu shabu很特別是用蒸籠蒸的,所以沒有湯湯水水需要煮,
放在蒸籠裡的肉跟蔬菜直接用筷子夾起來吃就可以~


其實更想拍蟹肉可樂餅可惜照片失傳了


想在Little Tokyo找餐廳的話可以試試看,吃完可以去旁邊吃Honeymee(又來!)
都寫到九樣了
一定要十才圓滿,那就再次鼓吹Ralph's的檸檬蛋糕!


10. Ralph's Lemon Loaf Cake


去美國總會去超市吧?我對Ralph's檸檬蛋糕的愛從十年前到現在,始終如一。

(以前在LA找房子的時候,曾開下條件是可以住在檸檬蛋糕附近)

Ralph's的檸檬蛋糕真的是便宜又好吃,當早餐、下午茶、宵夜通通都很合適,

蛋糕很濕潤,卻又不會太黏,棕色的蛋糕邊帶著一點點糖粒,吃起來有種沙沙的口感,
要是能配上一杯Lactaid的牛奶就一百分了!

這次Esther帶著檸檬蛋糕來機場接我,我開心死了!

很快就吃完一盒,離開LA前又買了一盒帶回台灣


檸檬蛋糕來接機



美食特派員的播報結束!下回介紹LA特別的去處~~

(當然不會是Getty Center, Hollywood, Disney, Universal Studios這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