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捷克 Czech Republic-Prague布拉格最好吃的食物 ♥

2013/8/28 Wroclaw, Poland-Prague, Czech Republic

這一天要從波蘭的樂斯拉夫啟程,目的地是捷克共和國的首都:布拉格。
早有耳聞布拉格是一個很美麗浪漫的城市,像童話一樣,怎麼拍都漂亮,
只是扒手很多,需要注意隨身物品。

我選擇Polski Bus,車子很新,直接將我從Wroclaw送到Prague,
車程約五個鐘頭,票價是790 Zloty(約790台幣)。
雖然手機沒有網路,但整趟路程我還是很興奮地看著Google map,
看著閃爍的藍點在地圖上慢慢往西移動,一面猜想車子會走哪條路?

自己一個人旅行總是特別興奮,如果參加旅行團,每次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只等著下車吃飯參觀下一個景點,哪來這樣的閒情逸致看自己移動到哪個位置了?





到布拉格的第一晚,我選擇住在Florenc公車站旁邊的Davids Apartments K9,
原因是看了ptt的推薦,因為很多去其他捷克小城都是從這個車站出發,
如果住在Florenc公車站旁邊的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跟交通費。

David Apartments一晚要價不菲,單人房是935kc,大約是台幣1300元,
這是我自助旅行住過最貴的房間,想想要在這裡連住四晚真的很花錢。

這層有三間單人房,有個男生光著上衣挺著肚子出來洗鍋子 
這個房間我一個人住稍嫌大了點,有點浪費

David Apartments陳設偏舊,床算大,但是致命的缺點之一是網路收訊很差

致命缺點之二:洗澡的時候,排水孔堵的不像話,腳會泡在髒水裡,
噁!我最最最不能忍受腳泡在水裡了!害我出淋浴間還要再把腳伸到洗手台再洗一次。
我請一樓櫃檯聯絡人來處理,弄了老半天還是不行,因此隔天早上我就決定check out,
幸好櫃檯的人願意退我接下來三晚的費用。

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很大膽,當晚連落腳的地方都沒有就退房了,

這麼臨時,如果找不到住的地方不就開天窗了?

退房當天早上,我計劃搭Student Agency的巴士去Karlovy Vary,有名的溫泉小鎮,

而利用巴士站的免費網路,我火速訂了接下來三晚的hostel:也就是Miss Sophie's。
從Karlovy Vary回到Prague後,我便拉著寄放在David Apartments的行李離開。

原本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來到Miss Sophie's,單純想找個地方避免流落街頭,

但一推開門,就發現我很喜歡這個hostel的風格!
很簡約、現代的設計感,也非常明亮,而且規模很大,被子鬆軟舒服。
有別於其他的hostel,經常是把櫃子放在床邊,
Miss Sophie's很聰明的利用床底下的空間,讓每個人都可以把行李放床底下並鎖住抽屜。
(後來到冰島Reykjavik的Hlemmur Square也是這麼設計)

Miss Sophie's價錢便宜,住了三晚的四人房,才1160kc=1600台幣。



牆上有一些很隨興的塗鴉 
牆上的掛鉤很簡單
平面圖
Miss Sophie's的狗狗

Miss Sophie's唯一的缺點是淋浴間沒有檯子可以放沐浴用品,

我只好把洗面乳、沐浴乳等東西放地上,除此之外真的沒話說。

早餐不便宜要另外收費,170kc大約是台幣240元,

但是也很豐富精緻,可以現點想吃的蛋和料理方式,座位有限必須事先登記用餐時間。


哪個hostel這麼剛乎 
來份法式吐司吧!


用cafe規格在經營的早餐

布拉格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天文鐘,也不是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

而是黑光劇木偶劇,還有鮭魚可頌


沒看過天文鐘,別說你來過布拉格
大家都等著整點看天文鐘,也是扒手下手的好時機
從查理大橋看高堡區
只記得這天很冷
查理大橋
從高堡區往下看
約翰藍儂牆 John Lennon Wall
跳舞的房子 The Dancing House
Old Town Square



Old Town Square


之前媽媽來布拉格玩,說黑光劇蠻無聊的,團員都看到快睡著,

但是我還是買了票,也覺得很精彩,可能是看不同的內容所以有差。

Black light黑光劇在全黑的舞台上舉行,工作人員全身黑,穿著無聲的鞋子,

在台上拿著螢光色的道具演出,再加上奇幻的音樂搭配,真的非常好看,
這樣子的表演是我在其他地方沒有看過的,我十分推薦Aspects of Alice的黑光劇
Aspects of Alice票價為720kc(約一千元台幣),不便宜,但不看可惜。


Black Light Theater

Don Giovanni的木偶劇也很有趣,即使聽不懂台上在唱什麼,

身為指揮家的莫札特很逗趣,常常跟台下的觀眾互動,讓人驚呼連連。

再來就是要推薦我在布拉格吃到最好吃的東西:燻鮭魚可頌!

這是誤打誤撞發現的一間小咖啡店,氣氛不錯,就在查理大橋附近,
店名超潦草,但是我為了造福大家的口福努力看出來,眼睛快脫窗~

Cukrkavalimonada
http://www.cukrkavalimonada.com/en/

可頌鬆鬆軟軟,搭配適當的醬料和燻鮭魚,跟不會太多的蔬菜,只能說是人間美味!
因為太好吃了,離開前又來吃一次還順便吃了塊梨子蛋糕,不過蛋糕就很普通~
千萬不要覺得不就是個可頌跟燻鮭魚嘛而看不起它,去布拉格一定一定要吃!!!


鮭魚可頌
招牌到底在寫些什麼啊
二訪鮭魚可頌,帶了在Miss Sophie's的弟弟來吃


奶昔與在捷克常喝的草莓汁跟大家說晚安





2 則留言:

  1. 您好:
    想請問您,從樂斯拉夫到布拉格的巴士,中途有休息嗎? 還是開五個小時都不停? 怎麼上廁所? 謝謝您的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