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冰島 Iceland Day 7 蚊子恐怖攻擊之Lake Myvatn

2014/6/7 Lake Myvatn Excursion

Lake Myvatn怎麼念呢?很簡單~n不發音,「咪法」 :)

一樣的,我參加了SBA辦的一日團,除了去Lake Myvatn(含nature baths泡澡),
還有一個叫做Godafass的瀑布,和一個火山湖Viti。

我都是前一天晚上才安排隔天的行程,不是因為有什麼last minute deal,
純粹只是因為我很懶,喜歡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分鐘,大家不要學(應該也沒有人會學)。
幸運的是六月初介於冰島的淡季和旺季之間,所以不管是訂房還是報名tour,
基本上是隨時報隨時有,也不會因為太晚參加而抬高價錢,很適合我這種人。
像是SBA 的網站,只要上網報名,拿了信用卡付錢就一切OK!非常簡單!

今天的第一站是Godafoss,在冰島文裡面,只要結尾是foss你就幾乎可以肯定那是個瀑布。
看了好幾天的瀑布,老實說,已經對瀑布感到痲痹了~今天最期待的事是泡溫泉。

Godafoss



出發之前就有耳聞Lake Myvatn的蚊子很多,而且不是一般的蚊子,是小黑蚊。
我也沒有做什麼特別的防蚊準備,蚊子嘛!有什麼大不了的,大不了被叮幾個包就是了。

殊不知,Lake Myvatn的小黑蚊就像一團黑霧一樣!無窮無盡的蚊子大霧啊
開車奔馳在路上,每一秒都有幾百隻小黑蚊壯烈的死在擋風玻璃上,怪噁心的,
導遊告訴我們:每週,每一立方公尺有四十萬隻蚊子。

我倉皇逃跑的樣子

偶爾下車拍照看風景,只要一停下,就有幾十隻小黑蚊停在衣服、牛仔褲、包包上,
如果拍打,蚊子會直接死在衣物上反而更噁心,就連奶昔也無一倖免,
如果快速往前走,就像是撞進一團擾人的黑霧,最好不要走太快,以免屍體留在身上。
沒有人有閒暇工夫看風景,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想停下腳步,只想快點回到車上,
(雖然車門一開,又是一堆黑蚊飛進車內)
看到同伴的身上停滿蚊子很心驚,有點像是蒼蠅停在腐爛屍體上的感覺。
一邊怪罪自己:冰島最後一天怎麼這麼慘、這麼噁心!到底為什麼要浪費機票錢來這裡?
我們逃到紀念品店裡,但店裡也到處都是黑蚊,停在桌子上、明信片,無所不在!
偶爾看到幾個路人戴著像養蜂人戴的帽子,包住整個頭部和臉,不禁羨慕別人有備而來。





後來我們驅車來到火山口看火山湖Viti,美景讓我們全都洗滌了剛剛因蚊子而骯髒的心靈。
我寄了一張Viti的明信片給哥哥,景色是夏天,可以在湖裡面玩水、游泳,

寄給哥哥的明信片
冬天降臨時,整個火山湖會結冰,我去的時候正是夏天開始,所以冰還沒有融化完,
真的很美麗!火山湖的藍在白色浮冰的對比下更顯得鮮豔無比,跟美國的Crater Lake很相似。

Viti 
Viti
Viti
Viti

我們一行人都被美景震懾了!即使山上的風呼呼的吹,導遊給的十分鐘期限快到了,
我們仍然很愜意的享受眼前的饗宴,想好好吃個飽足。
說到這裡,在台灣生活了二十多年,上週才第一次到日月潭,發現自己跑遍世界,
看過各種美麗風景與人情,了解Iunnit,卻連邵族都不熟,該是好好認識台灣的時候了。

當天看了很多各種不同奇形怪狀的地形,難怪哥哥說冰島就是個地理教室,
但由於我一心只想著泡溫泉,就挑重點講一講:
Dimmuborgir是個兩千多年前就形成的熔岩迷宮,人們時常運用想像力,
指著熔岩說是那是個山怪或精靈,導遊一直要我們找,無奈我們什麼都找不到需要他指點。



我的右腳在歐洲板塊,左腳在北美板塊
有沒有看到山怪的側面?有個尖尖鼻子跟下巴~
地下岩漿帶來的地熱
硫磺味很重
火山噴氣孔

我們也參觀了一個地下的泡澡洞穴,以前當地人會攜家帶眷來泡免費的溫泉,
後來因為水溫逐漸升高,基於安全理由而被禁止。

地下溫泉

心不在焉地走完一整天行程,終於來到我心心念念的Myvatn nature baths,
聽說Myvatn nature baths比Blue Lagoon乾淨許多,規模也較大,更重要的是價錢便宜!
SBA tour的團費不包含Myvatn nature baths的價錢,他們只負責把你載到這邊。
(在這種溫泉勝地,除了入場費以外,不管是毛巾還是浴袍都要一一收費)
Myvatn nature baths有學生票,加上一條浴巾的費用我付了2200 ISK(約NTD 560)
相較之下,Blue Lagoon光是入場費就要40歐元,再加上浴袍費我一共付了NTD 2000,
所以Myvatn nature baths真的很划算,只是設備不如Blue Lagoon那麼新穎,
好比說置物櫃就只是很普通的小櫃子上鎖,沖澡的地方也十分陽春,沒有提供洗潤髮乳。

Myvatn Nature Baths
Myvatn Nature Baths
Myvatn Nature Baths

Myvatn nature baths的遊客和Blue Lagoon相比也少很多,但沒有網路上說的面積較大,
我反而覺得Myvatn nature baths只是兩個大溫泉池,兩個溫度不太一樣,
雖然已經六月了,遊客都還是聚集在溫熱的溫泉裡,冷泉幾乎一個人都沒有。
我很勇敢的先在熱溫泉裡暖和身子,泡到出汗之後爬到冷泉裡,並慫恿其他人一起來。

笑得超開心
想偷拍那個穿粉紅色bikini美女

至於在溫泉裡要怎麼拍照呢?之前有提過,我就只是拿一個普通的透明夾鏈帶,
像在機場過海關,有LAG 限制,得把液體裝到透明夾鏈帶那種,
更白話一點,就是去小吃店裝醬油辣椒醬的那種袋子。

在Myvatn nature baths泡溫泉的感覺和氤氳的Blue Lagoon不太一樣,
這天天氣很好,極度晴朗,所以當我在享受泡溫泉的同時,一直很怕自己曬黑,
泡完溫泉之後快速洗完澡整理完,就準備踏上歸途了。


至於為什麼我要選在這天來到Myvatn nature baths?這是有原因的。
我要搭當天晚上的飛機到哥本哈根,轉機四小時,再返回新加坡。
有潔癖的我無法忍受那麼久不洗澡,所以決定在啟程舒舒服服泡個溫泉,順便洗澡。

回到Akureyri backpacker's hostel,我跟一位德國同伴都要趕同一班飛機回到Reykjavik,
但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省下坐計程車的錢,從市中心走到機場,
沿路最重要的事就是吃Akureyri最好吃的冰淇淋!

有一個美國女生聽了之後也決定加入我們去吃冰淇淋,所以我們就邊走邊聊,
Akureyri市中心走到機場的路十分平穩,沿著海岸線,總長約三公里,很適合慢慢散步。

住在河邊,光是用看的心情就開闊起來
從Akureyri市中心到機場的路上

這間傳聞中Akureyri最好吃的冰淇淋店Brynja不是很好找,他賣的是霜淇淋,
可以加白巧克力、黑巧克力和一堆有的沒的佐料,小小的店內也擠了很多人,
但憑良心講,我覺得蠻普通的,跟麥當勞賣的差不多,更不用說比不上義美霜淇淋。


霜淇淋粘白巧克力

由於我的胃沒有被滿足,離開冰淇淋店之後,我們經過一個加油站,
我決定再進去買個冰島熱狗吃吃,德國人原本也不餓,但看我點了熱狗他也跟著點,
我們拿著熱狗,邊走邊吃到機場,領了陽春的登機証便上飛機了。

德國同伴

很值得一提的是,這架從Akureyri飛往Reykjavik的飛機超級迷你!一共只有九排
除了第一到第八排是二二的位置之外,第九排就像是遊覽車和公車一樣,有五個位置,
我的位置是當初What's On幫我訂票時選的,坐在很前面,
德國人就很可憐了,他被排到第九排中間的位置,他很無奈的跟我揮揮手。
看到他擠在後面,不禁有點同情他(但又有點好笑,我好壞)

迷你飛機

回到Reykjavik,眼看還有兩個鐘頭搭飛機,我決定再衝一次冰淇淋店Valdis!
究竟是有多愛吃這間冰淇淋?超愛!
這次要怎麼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吃到冰淇淋又不錯過班機呢?
首先,BUSTRAVEL的 Blue Lagoon行程包含國際機場KEF到市區任一飯店的來回接送,
我google了離冰淇淋店最近的飯店,請BUSTRAVEL到那間飯店接我,
(這間飯店是Icelandair Hotel Reykjavik Marina,看起來是蠻不錯的飯店)
BUSTRAVEL登記我住Hlemmur Square,但跟他們說我換地方住所以要換地點pick up就好。

至於要怎麼從國內機場到冰淇淋店?我查到一班公車,但怎麼等也等不到,
所以我只好拖著行李往鎮上走去,這次多了一個20吋行李箱,真的很辛苦,
眼看著時間要來不及了,情急之下我只好招了輛計程車,花了1750 ISK=NTD 450 :'(

唉,冰島的計程車真的非常貴~我大概只搭了兩公里不到的計程車就花了這麼多錢,
但有時候為了成全自己渴望已久的心願,小小的犧牲是必要的,
也幸好我有搭計程車,因為一抵達冰淇淋店,看見整間店滿滿的人,
讓我很緊張,怕趕不上BUSTRAVEL要來接我的車。

最後一次吃了我最喜愛的冰淇淋,兩球加上牛奶味濃郁的fillings,心滿意足。

趕快抽號碼牌
野莓口味和草莓牛奶口味的冰淇淋

緊張的時刻來了,我和BUSTRAVEL約好八點在Icelandair Hotel外面等,
但是等了足足半個小時,都不見車子的蹤影,只好硬下頭皮撥電話給他們(錢啊~),
這才發現我要換飯店pick up的資訊並沒有傳到司機的耳裡,他們只好臨時派台車來接我。

BUSTRAVEL把我送到一個公車總站,拿了一張印好的A4車票給我,
讓我自己去搭FlyBUS,因為錯過了前一斑車,我只好搭FlyBUS的末班車。
FlyBUS有固定的時刻表往返Keflavik(KEF)國際機場和Reykjavik市中心,車上也有wifi。



車程約四十分鐘順利到了機場,當我正在self check-in時,看見Ringo愁眉苦臉的樣子,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剛剛和朋友在酒吧喝酒,喝到忘了時間,所以錯過FlyBUS的末班車,
情急之下只好搭計程車來機場。
計程車!?來機場?!那到底花了多少錢啊!
五千多塊台幣!這價錢真的令人咋舌。

總之這個旅途上我巧遇三次的可憐旅伴,和我一同登機並在哥本哈根分開了~
事後他傳訊息跟我說,他原本要坐火車回到瑞典,但發現當天火車罷工(怎麼這麼衰)
輾轉搭了巴士,最後也是平安回到家了。



CPH的小美人魚

而我,累得要命在哥本哈根領行李又重新check in,在機場耗了將近五小時,
也順利地坐上新航回家去,回到新加坡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多,
梳洗後我得趕8:45的課回公司去!匆匆忙忙結束這為期一週的冰島之旅 :)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米湖的小黑蚊是像台灣的小黑蚊會叮人的那種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被叮耶~不過真的像一團黑霧很恐怖 一停下來就停的滿身都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