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西班牙 Spain-美食天堂巴賽隆納Barcelona必吃


2013年10月跟2014年8月,我分別去了西班牙兩次,在巴賽隆納待的時間都不長,
因為主要目標是西班牙南部的太陽海岸(Costa de Sol)
像是Ronda, Mijas, Granada,還有我無緣去的直布羅陀也很特別,之後有空再來介紹。
我必須強調一點,西班牙真的是一個很棒很好玩很好看的國家,
如果單純去巴賽隆納,只是窺探了西班牙的一小角而已,一定一定要再去其他城市!

另外,8月份真的很不適合去西班牙旅遊,因為很多知名的餐廳都會放假,
有的甚至放到兩個月(像我家附近的水煎包一樣,放暑假放兩個月)
所以如果暑假去西班牙的話,很容易找餐廳找半天最後撲空,我有切身之痛 :'(
那就讓foodie來介紹巴賽隆納必吃的美食吧!

義大利料理
我最最最想介紹的一間餐廳卻不是西班牙菜,而是義大利餐廳
真的要感謝Selena當時推薦這間在她家附近的餐廳,我跟芸妹都超喜歡!
La Sangiovesa
Carrer de Muntaner 239

這間餐廳有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墨魚燉飯nero di seppia

我吃過很多墨魚燉飯,台灣比較有名的墨魚燉飯像是黑米跟李西餐,
但是他們完全無法跟La Sangiovesa比,La Sangiovesa是十分啊!十分!
黑米大概只有七分,除了鹹跟一點點海鮮味,好像吃不出所以然,不曉得在吃什麼;
李西餐的燉飯都是椒味我給四分,墨魚更是硬到吃不下去,非常失敗。


La Sangiovesa nero di seppia


La Sangiovesa的墨魚燉飯呢?只要吃一口,就可以感受到大海,滋味非常鮮美,
真的很難形容,但就像小當家一樣,吃了有種在海洋裡跟墨魚游泳的幻覺
或是看過料理鼠王的人應該都知道,那個美食評論家吃了一口Remy做的ratatouille之後,
思緒瞬間從餐廳跳到小時候在廚房的場景,就是那個感覺!說多神奇就有多神奇。

La Sangiovesa的墨魚燉飯好吃到我可以前一天晚上吃,隔天中午再來吃一次,就是吃不膩。
這間餐廳有一個問題是:沒有英文菜單,所以點餐可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了解菜單。
上次Maggie她們來吃墨魚燉飯,還幫我打包回新加坡,真的很開心!

一份墨魚燉飯的分量頗大,一個人吃有一點多,兩人合吃又太少,所以可以搭個別的;
像pizza也有很多人點,很大一塊,不過pizza就沒有特別讓人驚豔。
最好吃的pizza還是羅馬的Pinsere


看看那pizza有多大!(我一臉幸福,因為前面擺著墨魚燉飯)


海鮮
La Rambla蘭布拉大道旁的Mercat de Sant Josep,總是擠滿人,
有各種蔬果、果汁、高高吊著的火腿和魚貨、果乾等等;
果汁的種類很多種,小小一杯,只要經過就會忍不住想買個不同口味的來喝喝看。




我跟芸妹一直在尋覓火腿,還買了顆哈密瓜回家
五花八門的果汁

市場有這麼多東西,但是到底要吃哪一間餐廳呢?
在St. Josep的市場入口不遠處,就可以看見:

Kiosko Universal
Mercat de la Boqueria, Puesto 691BarcelonaSpain




海鮮的種類繁多,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就吃seafood combination吧!
有蝦子、貝類、竹貝(台灣比較少看到)、烏賊,另外可以再點一份炒蘑菇,
蘑菇只是用橄欖油跟鹽巴下去炒,但滋味非常鮮美。
這間餐廳是我媽的心頭好,也是要來吃第二次,點一模一樣的東西XD
不過Universal不便宜,兩個人吃飽+點個飲料大概要吃80-90歐。

seafood combination 
章魚
炒菇

Tapas
來到西班牙怎麼能不吃Tapas?
這間餐廳是室友之前去玩的時候發現的,後來我跟媽媽去也覺得很好吃!

Paco Meralgo
Carrer de Muntaner, 171, 08036 Barcelona, Spain

朋友說Paco Meralgo在今年已經變成米其林一星了,以前就要排隊,現在生意更好。
有什麼東西特別好吃呢?墨魚可樂餅,菜單上寫cuttle fish Obama croquette,有點幽默XD
我熱愛可樂餅,西班牙有很多種口味的像是火腿啦雞肉cheese口味的可樂餅,
不過Paco Meralgo的墨魚可樂餅真的很特別,底下鋪著大蒜美奶滋,絕配。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可以請服務生推薦,食物都在水準之上。


Paco Meralgo 
Paco Meralgo menu
那兩個球就是墨魚可樂餅
對不起我無心對焦

La Flauta
Carrer de Balmes, 164

這就是一間會放假長達兩個月的餐廳,我帶我媽走了老遠的路想飽tapas一頓,可惜撲空。
La Flauta的價格比Paco Meralgo平易近人一點,重點大蒜美乃滋Aioli非常非常好吃!
薯條沾著aioli還有番茄醬~~~miam miam! 不是所有的大蒜美乃滋都可以做得這麼美味的!

La Flauta


可惜吃不下提拉米蘇
有兩個蛤蠣已經空了,因為我們忍不住
看芸妹開心的樣子

Quime Quime

Carrer del Poeta Cabanyes, 25

近百年的tapas酒吧,店裡沒有座位,三坪左右非常擁擠,所有客人都站著吃,
跟不認識的人擠在一張桌子旁邊站著,點菜也是要突破重重包圍。
這間tapas有什麼特別呢?罐頭食物
餐廳用各種靈感搭配不同的食材(罐頭),比方說:醃魚配橄欖泥+番茄,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燻鮭魚配蜂蜜
牆上滿滿的都是世界各地的酒,不喜歡喝酒的可以點葡萄汁,很好喝。


店面非常小
擠滿人的小酒吧
左邊就是鮭魚配蜂蜜,上面是栗子配鵝肝
栗子跟肉桂還有酒之類的



加泰隆尼亞料理
Can Punyetes
Carrer del Marla Cubi, 189
這間餐廳也是在Selina家附近,我跟芸妹去吃的時候,被它的馬鈴薯震驚了!
馬鈴薯只是點主菜時,附在旁邊的,但是這間餐廳的馬鈴薯真的很厲害!
不知道怎麼挑的,非常香軟,刀子一切下去,馬鈴薯就像奶油一樣的化開,
好吃到我吃了一口身上馬上起雞皮疙瘩!不誇張。
(那時候很覬覦芸妹的馬鈴薯哈哈,我們好像還有問餐廳馬鈴薯怎麼這麼好吃)

肉的表現普普通通
至於其他料理像是哈密瓜配生火腿、橄欖(我不喜歡)應該就是平均的水準,
後來我再次造訪這間餐廳時,或許因為記憶中的馬鈴薯太美好了,
再次吃到我夢寐以求的馬鈴薯,有點失望,但加泰隆尼亞布丁Crema Catalana還不錯。

想死你了~馬鈴薯!
必吃的生火腿跟配哈密瓜

最後,超人氣餐廳四隻貓我真的很不推,又貴又不好吃,可以去拍拍照就好,
如果有人有什麼口袋名單願意推薦,也歡迎告訴我~我會很開心!謝謝 :)

也希望大家在巴賽隆納吃得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