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美國 USA-建築天堂:芝加哥(變相介紹Go Chicago Card)


六月中旬的芝加哥,很熱。
從波士頓搭飛機來到這裡,第一印象是空氣不好,天空看起來也灰濛濛的,
讓我已經開始想念前腳才離開的波士頓,連機場隨便一間店的clam chowder都很好喝。

幸好芝加哥的住宿不是那麼一位難求,這裡的Hostelling International規模不小,地點方便。

HI中看不中用的餐廳

HI Chicago Hostel
24 E Congress Pkwy, Chicago

一間十人房一晚要價40美金,不便宜;跟歐洲相比,美國住宿真的很難省。
浴室不在房間內,需要帶著衣物到走廊上的共用浴室,而且只有兩間淋浴,有時候要等。
住在這裡的經驗也不是太好,除了我到房間指定的床位時有人占了我的床,
上鋪的室友在半夜時還讓東西掉到我身上(防曬乳或是盒子之類的),很惱人。

右下角的床是我的
每個人check-in/check-out的日期不同,所以有指定的床位,不能亂睡;
我到房間時有個女生占了我的床(下鋪),她原本想叫我直接睡她應該睡的上鋪,
但因為我們check-out的日期不一樣,所以她就把她用過的被子跟枕頭丟到她的上鋪,
然後把上鋪的乾淨枕頭跟被子先。放。地。上!好心的拿了新的床單幫我鋪床。

我當下在心裡吶喊「住手!!!!!!」
我對床有潔癖!不要把我的枕頭跟被子放在地上!我的臉不想去碰地板!
但是我默默的看著這一切發生,隨後直接請在打掃的housekeeping幫我換一組新的,

由於我的門卡有問題,去跟櫃檯更換時有跟她提到「有個女生搞錯了,睡了我的床」
櫃檯笑笑說「大部份人都不是搞錯,她只是不想爬到上鋪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她真的是故意的嗎?有這麼壞嗎?

HI Chicago的早餐蠻糟的,晚一點(08:00後)去的話只剩吐司跟果醬、奶油、果汁、鮮奶,
那如果早一點去呢?其實也只多了水果跟cereal而已,沒有熱食所以都吃不飽。
早上好歹給我一顆蛋吧~~~

來芝加哥我最想看的就是Millenium Park裡的Cloud Gate (The Bean)
我已經想看它好久好久了~見到它本人真的非常開心而且感動,夢想成真!

The bean!

公園裡有人在泡腳,好愜意 
只要一吐水,小孩就很興奮的尖叫



初次來到芝加哥,我推薦Go Chicago Card,3 day pass 150美金,包山包海很划算,
Shedd Aquarium, The Field Museum,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有很多莫內的畫!)⋯⋯等,
幾個著名的博物館門票都涵蓋在內,只要拿出手機裡的購票證明就可以換票進去,
另外也包括介紹建築物的遊河、坐帆船、Lake Tour一共三種,每天可以參加一個。

Architectural River Cruise是建築迷一定會喜歡的遊船,在河間穿梭,
看一棟又一棟摩天大樓或是稀奇古怪的建築物,介紹的內容非常豐富,
不過只有英文導覽,而且是露天的,很熱也很曬。
Esther提到她去坐船的時候風超~大又很冷,看來這個遊船是個夏熱冬冷的節目。



中間那棟很像玉米
旅行中最讓人難忘的常常不是看了什麼名勝古蹟,而是遇到的人,
因此我更喜歡Tall Ship Windy這個家族經營的帆船,解說有趣而且很熱鬧。

我遇到一群從加拿大來玩的叔叔阿姨,他們非常親切的與我閒聊,也十分幽默;
比方解說員想不起是哪一年發生某個事件、很努力的想回憶時,
他們會跟解說員說"You can say whatever you want(你要怎樣說都可以)"
諸如此類的機智,加上大家合力把帆架起來,讓整趟航程很愉快。

可愛的加拿大人
導遊很生動幽默的解釋
Navy Pier
用Go Chicago Card最棒的是去Skydeck跟John Hancock Observatory都不用排隊!
Skydeck是整個芝加哥人潮最洶湧的景點,不用排隊真的很過癮!
Go Chicago Card唯一的限制是 :每天只能用這張卡進入同一個景點一次,
所以我就這樣連去了三天Skydeck!

我很怕高,更怕透明的地板,但這次我克服了恐懼站在Skydeck(又名Willis Tower)。
為什麼會連去三天呢?我早上、下午、晚上各去看一次,
因為太陽的位置不同,看到的景象也不太一樣;不過一個人去的缺點是很難拍照,
每次手機或相機拿給陌生人,大概有七成以上都亂拍,敷衍了事。

可以看到梯形的John Hancock
奶昔有懼高症
早上來Willis Tower不會背光


奶昔在John Hancock看夜景
John Hancock很可怕的一個設施,越來越斜,越來越斜!

補充一點,芝加哥有部分博物館星期四特定時段免費,不過優惠也僅限於Illinois的居民,
所以觀光客的話還是要乖乖買票,我經過仔細比較之下才會推薦Go Chicago Card。

Go Chicago Card還包含了Navy Pier遊樂園5個ride,
我換了一張去坐摩天輪之後(嚇個半死,只有我一個人),就把剩下的券送給別人了。
而且很幸運的,在芝加哥的某天晚上Navy Pier有放煙火,
所以我就開著FaceTime跟Esther一起看煙火 :)



Go Chicago Card還可以換2 day hop-on hop-off tour,坐觀光巴士在各景點上下車,
有導覽可聽,巴士又可以把你載去想要去的景點,好比博物館區,
剩下的票我就送給同個房間的台灣小妹妹了,她要來美國打工,祝她一路上都遇到好人。



Go Chicago Card也很適合我這種只想看某博物館特定展覽的人,
這樣就不用怕浪費錢買博物館的全票,比方說:Shedd Aquarium。

我很怕兩棲類,但用這張卡入館,挑我想參觀的,一兩小時就可以出來了。
而且雖然我已經很謹慎地看標示,怕看到大蛇,但我還是被一條蛇嚇了一大跳!
Shedd Aquarium裡面還有亞馬遜 河流域的超級大強哥!簡直快把我嚇死!
一隻跟我半個手掌一樣大!好好一個博物館為什麼要養強哥啦!好想把那個展示箱炸掉!

Go Chicago Card不含館內的某些表演,每個人會根據買票的等級帶上不同的手環,
我遇到一個很好心的員工放我進去看海豚表演,真的很感激。

在Shedd Aquarium的入口也剛好看到一個合唱團表演,
他們在吵雜的人群中鎮定表演,聲音很輕亮,讓我坐在水族箱前面聽到表演結束為止。
一面回想自己以前參加合唱團的經歷(有時候都偷懶,因為如果練唱完再回家會塞車) ,
一面也讚賞美國教育方式,不管是男是女,高矮胖瘦,每個小孩都有獨唱的機會。

入口處遇見合唱團

既然Go Chicago Card什麼都包了,我就順便去參觀Chicago Children's Museum,
顧名思義,就是小孩子的博物館,裡面應有盡有,可以玩的體驗的很多,
比方說小孩子穿著消防隊員的衣服救火、拿著長長的釣竿釣綁有磁鐵的魚。
因為我沒有帶著小孩子進去,所以我必須押證件在櫃檯,並帶上識別證,
讓其他家長知道我是自己來參觀的,另外我也被提醒不可以拿相機拍小孩子。





芝加哥的博物館真的太豐富了!如果對什麼都有興趣的人,三天真的很難看完,
再加上這裡的博物館都蠻早關門的,所以白天行程相對來說很累,常常沒有時間吃東西。

我認為The Field Museum(自然歷史博物館)很好看,可以花上一整天,
我去The Field Museum看暴龍化石時,居然累到忘了去看他真正的頭骨,
因為他的頭骨太重了,模型無法負荷,所以另外展示在二樓,
隔天我又趕在關門之前苦苦哀求管理員讓我進去。
這隻暴龍叫SUE,不過不代表他是女生!他的性別未名,會叫SUE是因為發現他的人叫SUE。

在樓下的Sue
長頸鹿的腸子好長 
我很熱衷看這種東西,在講埃及人怎麼製作木乃伊

如何製作木乃伊
Grant Park裡面有一百多個沒有頭也沒有手的雕塑叫Agora,這是出自一個波蘭的雕塑家,
描繪一群人沒有大腦,只能按照命令行動,看起來是一個很悲傷的作品,
卻有中國人把腳跨到雕塑上笑鬧拍照,當下很想制止她們,不過我忍住了,
反正講了她們也聽不懂,因為她們應該不知道這個雕塑的意義吧。

Agora

芝加哥最有名的食物是爆米花、熱狗、deep dish(厚底pizza),對,所謂的芝加哥美食,
我聽到的時候心裡翻了一個白眼:也太弱了吧?!這是哪門子的芝加哥必吃啊?
爆米花Garret有很多種口味,我比較喜歡cheese的,在機場也買的到,
可惜沒有辦法存放很久,因為爆米花會軟掉。



至於deep dish我選了Lou Malnati's Pizzeria,除了pizza還貪心點了花枝圈,都還不錯,
下場就是吃不完打包回家,隔天早上當早餐吃。


看看這pizza有多厚

熱狗Portillo's我就比較不喜歡了,因為加了很多有的沒的,我全部都想挑出來啊!
只想吃麵包跟那根熱狗而已(但那就失去吃芝加哥熱狗的意義了啊~)
餐廳設計風格很特別,懷舊的主題跟佈置都讓人耳目一新,很值得去看一看。


人山人海的熱狗店

最後,我想介紹一間餐廳:

The Purple Pig
500 N Michigan Ave, Chicago, IL 60611

The Purple Pig是Michelin Guide上的一間餐廳,主要是賣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的餐點,
東西很好吃也很特別,分量都不大,類似tapas,而且這裡的服務超棒!



一個人去吃能點的東西有限,第一次去我吃了牛奶燉豬肩milk braised pork shoulder,
光看名字就覺得非常好吃啊!嚐了之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肉質軟嫩得入口即化,
我吃完一大塊肉不死心,心想都來了,只吃一道也太遜!
硬是再點了一份甜點Sicilian Iris:炸小圓麵包裡面放了ricotta跟巧克力,很好吃,也很肥。

牛奶燉豬肩
Sicilian Iris

隔了一天我又來The Purple Pig,這次坐在吧檯,由於我手上提了Garret爆米花,
我問隔壁的一位中年女士「請問我可以把我的袋子掛在這裡嗎?」(指著座位下)
她回答「噢!當然可以!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袋子!」哈,聽得我都笑了,好可愛。

我點了那位女士推薦的花椰菜加烤大蒜,意外的不難吃,再加上前天很想點的烏賊;
我的另一邊坐了另外一位體型比較龐大的先生,他也點了兩樣大快朵頤著,
最後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甜點菜單時,我說好,他說不用。


花椰菜配麵包屑+醋

我看了看dessert menu,覺得自己真的吃不下了,所以把dessert menu又還給服務生,
這時,坐我旁邊的先生開口了:
「我剛剛就想,holy shit! 我這麼大一隻都吃不下甜點了,這個小女生居然還吃得下!」

時間緊湊,我只在芝加哥待了三天三夜,但我強烈建議來這裡玩的人待五天以上,
這個城市有太多雕塑、建築、博物館、噴水池,是個很值得慢慢品味的地方,
吃的就不用太計較了(明明就很在意東西好不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