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一個膿包的故事(結合LA美食地圖)

這個故事要從腰痛說起,
回到2013年11月25日。


我去日本玩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新的有趣玩意兒,「醫療機器」,
它有點像是暖暖包,可以貼在肩頸或是腰、後背,舒緩肌肉痠痛帶來的不適,
發熱時間可達18小時,而且一盒五片才399日幣,很划算。
有別於一般的「藥用」貼布,這種貼布純粹是熱敷,我很好奇所以買來試試。

晚上睡覺前因為腰痛的受不了,貼了兩片,暖呼呼的睡著了,其中還一度因為太熱被熱醒。
隔天睡醒,貼布還是很熱,畢竟可以發熱18小時嘛!日本人真的很實在!
於是我又貼了一整天,從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一直走到涉谷,鐵腿的一天。
由於東京很冷,這款貼布真是讓我愛死它了!
不過走動畢竟會流點汗,貼布又濕又熱的,讓我的腰開始癢起來,時不時伸手抓抓。

要離開日本前兩天發現,咦?腰上怎麼長了一個水泡?有點痛,像痘痘一樣,
不過我也不以為意,旅行結束回到新加坡,停留不到12小時就要上工了,
這次要去東京-洛杉磯-東京,總共八天,腰上的水泡有點痛,而且好像破掉了。
我擦了碘酒,還是穿上的220丹緊的要命的靜脈曲張襪,順利到了東京,
雖然水泡隱隱作痛,我還是一心一意想著趕快去吃日本橋からり的天丼。

題外話,吃過很多加天丼,日本橋からり的天丼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鰻魚很香甜,花枝也是鮮嫩彈牙,椎茸炸起來香香脆脆好好吃,
最棒的是,不喜歡茄子還可以把它換掉!(有一個相等價目表可以對照)





在東京停留不到24小時,馬上要趕著要前往洛杉磯,
這時候發現我的水泡越來越痛,不管走動還是坐著的時候,只要稍微碰到就痛得不得了。
好不容易撐著做完事,到LA的飯店休息,我痛到連彎腰穿鞋子都有點吃力,
隔天等醫院一開門就趕快去看醫生。

跟公司簽約的醫院就在飯店不遠處,是一間小診所,跟小雅屋在鄰近的plaza。
量完耳溫、體重和血壓(106/6x,Esther說我血壓偏低很好)
從check in,到真的看到醫生,已經超過兩個小時了,不禁覺得美國人真是太有耐心!
我們兩個不想乾等,跟護士說我們先去吃個東西,於是溜去吃Souplantation。




Souplantation是一間我很喜歡的素食+湯的餐廳,
它標榜有很多沙拉跟菜,相當健康,我明明就不喜歡吃菜,
但是因為它的clam chowdercream of mushroom還有藍莓muffin太好吃,
或是雞湯加麵也是不錯的選擇,有時也會搭配季節性的甜點跟食物,
所以我以前在念書的時候就常跟Esther還有Crystal搭公車去吃。
然後Esther的爸爸一口氣可以吃五個blueberry muffin,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打敗他!
Blueberry muffin烤得外面脆脆的,剝開裡面又鬆鬆軟軟,香極了!吃過的都說讚!

去吃Souplantation,有coupon的話一個人也才10元左右,很划算;
更棒的是,在我們住的飯店後面就有一間Souplantation,非常方便!



吃飽趕緊回到診所,我換上了一件紙上衣,還在那開心的拍照。
醫生是一個「看起來就是一副醫生樣」的白人男子,Dr. Neal。
他看了看我的水泡,說它不是水泡,是個膿包(abscess),而他需要切開引流(incision)!


聽到這我有一點點緊張,不就是個小水泡嗎?怎麼變得這麼嚴重?要開刀?!
我的尾椎附近被打了一針刺痛的要命的麻醉,切開膿包時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Dr. Neal用鑷子夾了一條長長細細的紗布說「我要把這個塞到傷口裡」。

什麼?!我說"Okay..."
但是跟Esther交換了一個震驚加上一頭霧水的眼神,要把那一整條紗布塞進去?
沒錯,Dr. Neal用一隻鑷子,把那一條細細的紗布往我的傷口裡塞,使勁的塞,
直到紗布剩下一小段露在外面,原來他是想要用紗布把我的膿給吸出來。

Dr. Neal說,需要我接下來兩三天都來診所換新的packing,所以他就讓我留下來啦!
意思是他幫我簽了一份文件,證明我不用工作,並且需要繼續留在美國。

因禍得福,我當時超開心!美中不足的是Esther正因為finals忙的焦頭爛額。
Esther趁著蓋上紗布前幫我拍了我的傷口,Dr. Neal很幽默的說"photo time!"
我長了條尾巴了!紗布線頭留在外面,所以我也不能洗澡。





當天看完醫生已經快五點,當天藥局18:00就關了,時間沒算好,
我們沒買到止痛藥跟抗生素,麻藥退了之後真是痛不欲生寸步難行啊!
連過個馬路都需要Esther攙扶,真的很慘。
路人應該都很同情我吧,想說這個年輕女生走路怎麼這樣一拐一拐的。



隔天我自個兒到了醫院,幫我看病的醫生一樣是Dr. Neal。
護士先幫我把紗布移開,然後要幫我把線拉出來,
每拉一次就痛一次,一共拉了3次,我也深呼吸了3次,
看看檯面上捲曲的線,還是有點難想象它被塞在我的傷口裡。

Dr. Neal幫我塞了新的packing之後說「好啦,明天可能不需要再放新的packing了,
明天我不在,但其他醫生對這種事也很有經驗」給了我再三的保證。

他還說他覺得我昨天跟他說"I don't trust the doctors in Singapore"很有意思,
他說他去過新加坡一次覺得那是個vibrant、先進的國家。
然後他問我台灣的醫生如何?
我說呃,我爸爸是醫生。
他接著問是哪一科,然後幽默地說"let's see if we do things right here"


第三天,由於計程車要報帳加上我說看醫生要等好久,貼心Esther說那不然先去醫院報到,
然後我們等的時間去吃好吃的鮭魚丼,吃飽再回來看,所以我坐計程車去醫院,她開車去。

今天的病人沒有前兩天的多,護士希望我們45分鐘到一小時之內回來,
所以,salmon don, here we come!!!
我們原先以為是日本超市marukai裡的food court,就在飯店不遠處,
繞了一圈才恍然大悟,原來只是salmon don的便當,在超市一角有個小攤,
所我們就買了「以為有打折但實際上需要會員卡才打折」的茉莉綠茶配著鮭魚親子丼吃,



被騙了!不過是個日本超市囂張什麼啊!像Nijiya也沒有會員制啊!
草草吃完飯之後趕回醫院,又等了一會才輪到我們。
護士幫我量耳溫的時候說「妳的紅蘿蔔耳環很可愛」,真識貨這位大姐!

今天的醫生是一個蠻漂亮的棕髮女生,臉很小,親切又溫柔,她是Dr. Karp。
她幫我換了新的packing,說傷口裡面還是有膿,
然後她用一種擔心的口氣說「傷口附近腫腫硬硬的,我怕還有別的膿包在附近,
有可能需要再一次切開,看看更裡面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她也說不是要嚇我,只是給我個心理準備。
她很怕我痛,說she's good at numbing people,
然後如果她要碰我的傷口,一定會先跟我說並解釋她現在在幹麻,
對於側躺在那待宰的我無疑不寬慰。
然後她說很抱歉我不能回家,我大概說了沒關係我是台灣人I'm happy to be here之類的,她說we're happy if you're happy :) 




第四天早上,我自己來看醫生,早上先去小雅屋吃了個玉米肉鬆麵包跟豆漿,
小雅屋賣的是台式麵包,Arcadia也有一間,櫃檯的阿姨好慈祥好客氣。



今天護士小姐說我看的是Dr. Om,說不用等太久,Dr. Om動作很快,
而且她還說奶昔很可愛,讓我覺得很驕傲。
聽到「動作很快」這幾個字讓我不禁有點暗暗害怕起來⋯⋯
Dr. Om是一個急性子的韓國醫生,我話都還沒講完就打斷我。
而且他做任何事前都不講,也不解釋他在幹麻,更沒有給我打麻醉;
別的醫生都會說:現在藥要拉線,現在要打針了諸如此類的。

Dr. Om突然地把線抽出來嚇(痛)我一大跳!
然後手一直死命擠我的傷口說「都擠乾淨了」,然後突然又去擠,
邊擠邊擦的說膿都沒有了,擦藥就好也可以洗澡了。

我躺在那裡真的快哭了,因為真的好痛啊 T^T
他吩附我一天擦三次藥,兩天後回診。
晚上護士宇幫我換藥,說傷口有膿試著幫我清,但只要她一碰到我的傷口就很痛,
我們還一度懷疑那黃色屹立不搖的東西究竟是不是我的脂肪XD
(天啊~不要覺得我們很蠢,但它真的弄都弄不出來)



隔天早上護士宇幫我換完藥,我艱難的穿鞋之後,她就離開了。
沒辦法,學期末嘛,她已經在這邊陪我好幾天了,但還是很難過大哭了一場~
她離開之前有帶我去超市買cornflakes還有我最喜歡喝的Lactaid牛奶,讓我不會餓肚子。


兩天之後,我忐忑地的到醫院,因為心情很不好,很希望醫生當天就把我送回新加坡。
金髮的護士人很好,她說「我想今天以後妳就不用再來了吧!應該快好了!」
她也貼心的問我需不需要枕頭讓我舒服點。

進來的醫生是Dr. Karp,她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Your friend is not here with you today? You're gonna be on your own." 
她記性還真不錯,記得上次Esther有陪我一起來。

她看了我的傷口之後說,還是有膿跟血跑出來。
很遺憾的,像之前她告訴我的,她需要再切開一點點看是怎麼回事,我還不能夠回家。
她幫我打了幾針麻醉,等藥效發揮的空檔時她先去忙,
再回來碰碰我的傷口,這裡碰碰,那裡碰碰,問我會不會痛。
我說it's okay。她說there's no okay just yes or no,「妳不需要忍痛」,人真的很好。

然後她切了第一刀,跟我說對不起she has to push on me,
然後說她要拿tweezer看看裡面,因為刺痛所以我有抖一下,她很貼心請護士進來,
再準備一隻麻藥幫我慢慢的注射。

稍待一會之後,她說她得切的再深一點,因為出來的膿沒有她想像的多,我乖乖說好。
她還問我要不要抱奶昔。奶昔坐在椅子上面對著我,嗚嗚。

然後她切了第二刀,發現另一個abscess在原本的abscess下面,難怪一直好不了。
接下來就是我很不喜歡的塞紗布,塞紗布很痛,而且痛感會延續幾個小時,
走路的樣子真的很像我長痔瘡啊啊啊啊啊情何以堪!

塞完紗布後,我的新尾巴又被好心金髮護士用大片的紗布蓋好,
她也說她很抱歉她以為我今天應該就會好了,包到接近屁股的時候她要拉開我的褲子一點,她還很戲劇化的Oops!!! 真的很可愛,讓我心情也好了一點。

Dr. Karp要我明天來換紗布,說需要再塞新的。
隔天是星期六,醫生只有一個,她說醫院八點開希望我一開門就來,她會在。
聽到是Dr. Karp讓我很安心,要我早起來看有什麼問題(其實是都沒有睡)
金髮護士送我出來的時候跟櫃檯說"We're gonna train her soon. She's one of us now" (我們要趕快訓練她了,她現在是我們的一員)好好笑,她們都很幽默。



隔天早上來到診所,一個老太太說我新鞋很漂亮,我叫她去買很便宜才十幾二十塊,
她說"what!!!!!" 她以為很貴,就算是假話聽了也是蠻開心的,
我跟她說是ALDO的很多地方都有,只是沒跟她說鞋子蠻硬的沒有很好穿XD 

Dr. Karp不知道是記錯自己的班表還是怎麼回事,今天居然不是她!
而是讓我害怕的Dr. Om,我緊張的讓他快手幫我抽出舊的砂布,
他說不需要再塞紗布了,膿都已經吸出來了,需要再觀察看看傷口。
(上次他也這麼說!結果又害我平白無故多挨了兩刀)


第七次看醫生,心想,應該是最後一次回診了吧?
櫃檯說的醫生名字是我之前沒看過的,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我都把這間診所的醫生看完了)

他進來後,(亞洲男子,比Dr. Om年輕)態度很好的跟我說:
「現在都電腦作業了來看看我的病歷吧」
他說「所以你這幾天是拉肚子?」我,我沒有啊!他說「看吧有時候電腦反而不可靠」
他很細心剝開貼布,用手輕輕按了按傷口周圍,然後說目前看起來是沒有膿,
不過因為傷口附近腫腫的,怕是感染,建議再多吃一星期的抗生素。



我問這個不知名的醫生「現在可以洗澡了嗎?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的洗過澡了?」
他說他去找找看有沒能給我貼防水的,後來進來一個人很好的男護士,
他很仔細幫我鋪上紗布,貼上防水的膠布(其實是病人吊點滴時用來固定軟針的貼紙)

這之中因為Esther忙著final,蓋小小熊的辦公室,沒有辦法留下來陪我。



我除了自己去對面的mall吃蒙古烤肉,就是吃Souplantation跟cereal。
Souplantation的經理很好,看到我一個人去吃就過來跟我攀談,很同情我的處境,
最後送了四張折價券歡迎我繼續再去~



隔了兩三天,最後一次回到診所,今天的醫生是熟悉的Dr. Neal!
"Good morning, Dr. Neal."
"Wow! I didn't expect to see you here!"

人很好的Dr. Neal讓棕髮護士幫我set好床,用紙巾墊好褲子,
護士問我剛剛去買麵包對不對,因為剛好遇到她去抽煙。
我說對啊我好喜歡熱狗起司麵包,她說她也喜歡,
她還喜歡香蔥丹麥,而且好便宜一個才一塊美金吧。

Dr. Neal進來檢查我的傷口,他說我的傷口復原的很好,
我問他以後呢,會不會還有一個縫。他說不會,肉會從裡面長出來,只是會留個小疤。

於是他就簽了文件release我囉!




櫃檯小姐也很開心看到我痊癒了,一如往常她幫我打電話叫車(我已經有熟識的司機)。
我跟她說上次計程車司機說妳的聲音很性感,她大笑了大概15秒,
笑到另一個護士很感興趣的跑來問我們在聊什麼。

離開的時候覺得很開心,看看手上計程車電話有三張,
認識了幾個司機,飯店櫃檯Michelle,飯店security Johnny。

真的覺得這個膿包故事太奇妙了!
為了一個小小的水泡大費周章,到現在還是留了一個難看的疤。
我也莫名的在LA住了11天,就這樣住到Esther忙完final回來找我~
每次她都這樣大包小包地奔走,帶我吃遍我要吃的去我要去的地方,真的很感動 :')




最後附上幾間我去LA必吃的餐廳:
In-n-out的知名度就不用說了,我超愛吃漢堡跟薯條。



Arcadia的Why Thirsty排骨乾拌麵是我吃過最最最最最好吃的!
排骨滷的很香很嫩,麵配上蔥油醬~歐~我的天啊!!!
我吃過一次之後,每次去LA都吵著要吃(但這間餐廳又很遠,非常折磨人)
7248 Rosemead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5




Little Tokyo的大黑家,鹹甜的海苔飯豚骨拉麵都是頂尖的,餃子倒是退步了⋯⋯
但不管怎麼說每次都要排隊,而且為了吃它我們發生過不少事件(像車子沒油之類的)
而且Sawtelle那間大黑家不好吃,上次點了餃子根本沒有熟啊!要吃的話要吃Little Tokyo的。
327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Sawtelle的日式烤肉Manpuku,必點蔥飯牛舌,還有野菜沙拉~
Wakame salad?你沒有聽錯,討厭吃菜的我大推這道菜,很解膩。
而且很諷刺的,我明明就超討厭蔥,這個蔥飯淋上烤肉醬簡直好吃死了!
最重要的是,我目前還沒有吃過比Manpuku更好吃的牛舌!
2125 Sawtelle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25
(Sawtelle還有ㄧ間居酒屋叫FuraiBo風來坊也是我的心頭好)








Pinkberry的Frozen Yogurt,喜歡原味配小麻糬,有mini的哦比small更小。



Beard Papa的泡芙,我以前在美國時打過工的店。
台灣也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熱門~或許價錢太高也是其中一個因素;
以前我在Beard Papa打工時,一個香草泡芙只要1.5美金。

伴伴堂的桂花鮮奶,這是我離開LA後才紅起來的~



我很喜歡喝的甜米露,剛結賬完就迫不及待地喝起來了!
這是Tammy在韓國超市發現的寶,不管是冰的還是常溫都很好喝,有甘蔗汁的感覺。




Wetzel Pretzel的Wetzel Dog,跟Godiva的巧克力牛奶。
Wetzel Dog是Pretzel包住熱狗,很鹹很好吃,每次我們都邊吃邊喊鹹。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韓國烤肉餐廳附的白皮
好難形容,反正LA有很多韓國烤肉,不是每一間都有這種rice paper包肉吃,
我一直很喜歡,有點像腸粉,沾著鹽跟胡椒還有油吃~不要吃肉都超好吃!
可是後來到韓國吃了真正的韓國烤肉,也問過韓國朋友,發現KBBQ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所以只能猜:這種白色皮應該是美國人吃韓國烤肉衍生出來的東西吧!
我愛死了!去烤肉店一定想知道有沒有白皮,就像去火鍋店要確認有沒有花生粉一樣。




最後一個,你一定不敢相信,就是吉野家的蛤蠣濃湯clam chowder,非常好喝!
最好是搭配肯德基的scone一起吃!絕配啊!!!
我們以前就很喜歡下課後買外帶,回家邊吃邊看日劇然後睡覺念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