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芬蘭 Finland-聖誕老人村在Rovaniemi

2015/2/12 Ivalo-Rovaniemi 

聖誕老人的故鄉Rovaniemi,看起來很難念,其實很簡單拆開念就好RO-VA-NI-E-MI。

這裡應該可以算是整趟旅程我最期待的地方,聖誕老人村耶!聽起來就很夢幻。
小時候我一直都相信有聖誕老人,聖誕夜我跟哥哥都會掛襪子在窗戶旁邊,
禮物是什麼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哥哥有收過一盒九大行星的桌遊。

好像一直到長得有點大,有一天我哥才跟我說「禮物都是爸爸媽咪買的!」
(嗚~為什麼要毀了我對聖誕老人的憧憬啊 T口T

回歸正題,從聖誕老人村的郵局寄的明信片,會有特別的郵戳,
在這裡也可以買到很特別的郵票,聖誕老人的圖案之類的,每年還有限量款式。

1.9歐的就是限量郵票


聖誕老人村的郵局明信片款式也很多,不過我要建議大家:
旅途中可以先一路買明信片,一邊寫,到聖誕老人村再買郵票寄出去就好。
雖然聖誕老人村的郵局有好幾張大桌子讓大家寫明信片跟卡片,
但這樣可以省去一些趕工寫明信片的時間。

很多張大桌子讓大家寫卡片 

從聖誕老人村郵局寄出的郵票,會有後面牆上的郵戳喲
來自世界各地兒童寫給聖誕老人的信

聖誕老人村的郵局有兩個郵筒,一個是跟一般的郵筒一樣,信件丟進去就馬上會寄出了,
另一個郵筒則是會在當年聖誕節前寄出,
這樣你的親朋好友就可以在聖誕節收到來自聖誕老人村的卡片了!
這個構想很可愛,我當然也寫了一張在今年聖誕節寄給自己,
只是因為時間真的不夠,好像只寫了Merry Christmas吧我的天啊~
(收到我從聖誕老人村寄的明信片的朋友,你們才知道為什麼我字那麼醜,寫不完啊!)

右邊的郵筒就是今年聖誕節會寄出

來到聖誕老人村的重頭戲當然是看聖誕老人!
見聖誕老人要排隊,他的精靈幫手跟他本人都會說一點各國語言的基本問候語,
想看聖誕老人的人很多,大約排個二十分鐘,要進入聖誕老人的客廳前,
會看到門上貼了一張告示,意思是我們即將進入的客廳是線上實況轉播喲~


我就趕快告訴 Igloo跟Lawrence,他們不僅收看了我們見聖誕老人的實錄,還幫忙截圖。
(這也不失為一個省錢的方法,我記得買聖誕老人的合照好像是40歐元,不便宜)





看到聖誕老人本人,我的腦袋裡只有兩個字「好像!」
可能因為我們不是小孩子,所以我們只有簡單地打招呼跟握手,
聖誕老人的手很大,暖暖的,跟他握手時的暖意好像直接傳進心裡。

其實有點後悔沒有買跟聖誕老人的合照,畢竟這種東西不是天天有~
以後我一定要再去聖誕老人村!這次的時間緊湊,除了寄明信片什麼都沒買。
但話說回來,我本來就是個不太買紀念品的人,只是覺得我想逛啊不能剝奪我逛的時間!

我們踩在北緯66.5上!只是被雪覆蓋看不見
指標顯示著離世界各大城市的距離 
好好玩的小滑梯
Innuit與她斷角的馴鹿
現在還有在賣iPhone4的殼!
餐廳的塗鴉都好童話

Rovaniemi還有一個全世界最北邊的麥當勞,咖啡都只要一歐,比台灣還便宜;
只要有消費就可以跟櫃檯要免費的明信片,明信片很漂亮是極光的,
不會因為是免費的又是麥當勞的就質感很差。




晚上則要坐馴鹿拉雪橇,由於前一天晚上大家都冷到了,今天全副武裝!


很可愛的標示
一隻可憐的年輕棕熊

馴鹿拉雪橇的速度很慢,前面有一個人拉著第一頭馴鹿走,
可想而知,頂多就是一個人快走那種速度,不過當天好像零下二十度,
雪橇上鋪了一塊鹿皮墊在屁股下,還有毯子可以蓋著,抵擋了不少寒意。



走到森林深處,我們圍著營火喝著現煮的咖啡、茶,還有我最喜歡的藍莓汁,
解說員一邊說明馴鹿的生活特性,順便回答我們的問題,
比方說麋鹿跟馴鹿的差別,要工作到幾歲之類的,一年有幾天年假等等。




當晚住的房間內就有sauna噢~坐在裡面聞著淡淡的木頭香真的很舒服。



隔天早上吃早餐時,除了面對一整片的雪景,還可以自製鬆餅!



rilakkuma最喜歡吃的奶油加鬆餅

其實我不是一個鬆餅的狂熱份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自製的鬆餅特別好吃。
先拿奶油噴一噴爐子,舀一勺的鬆餅漿再把機器蓋起來就好了,
我好像一共做了三個吧!太好吃了~當然是有分我媽她們吃。


明天我要去土耳其啦~等我回來再分享土耳其吧!(北歐明明還剩兩天沒寫完)





3 則留言:

  1. 不會阿~字很漂亮阿~跟2014年的那張一樣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捧場!可惜這次去土耳其沒什麼時間寫明信片~

      刪除
  2. 因為你的行理都被搞不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