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

愛沙尼亞 Estonia-又厚又香的鬆餅在塔林Tallinn

2015/2/9 RigaTallinn

在Riga住宿的飯店是Radisson Blu Hotel Latvija,
我想提一下飯店的早餐,因為真的是太好吃啦!

有個吧台可以點現做的蛋料理,這雖然沒什麼特別的,
我喜歡的是這個吧台還可以點現做的飲料!比方熱巧克力、latte等等,
我喝了兩杯熱巧克力,看服務生細心加牛奶加熱之後放入可可粉,最後用奶泡點綴,
真的很好喝!而且看她這麼仔細做飲料的樣子,讓我龍心大悅。

Riga距離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Tallinn)大約是300公里,
坐車感覺要很久,不過我去冰島玩的時候,最遠一天坐車坐了760公里,
所以300公里真的是小意思~睡一下就到了,而且哥哥又有辦wifi可以打發時間。
(等我4月從土耳其回來,再來分享連續坐13小時的夜車有多痛苦好了)

愛沙尼亞有什麼?Skype就來自這裡,也就是說愛沙尼亞的網路十分發達,
除了服務業占大宗之外,也有很多科技新貴在愛沙尼亞,
所以塔林讓我印象蠻深刻的一點是老城裡常常有免費wifi使用,
也不需要輸入有的沒的的資料,通常點"connect"就可以連上了。

市政廳
看起來很像波蘭的Wroclaw
超可愛的鴿子石雕,防止車子進入古城


午餐蠻好吃的,是預料中會出現的地窖餐廳(東歐都很愛來這套)
茄湯配上酸奶油,雖然不知道在吃什麼蔬菜但是還是很香濃,
甜點是熱呼呼的蘋果派加上甜甜的香草醬,我挑著沒有沾到肉桂的部分吃;
不曉得為什麼,肉桂好像蠻常出現在這裡的甜點中,明明就不好吃啊!

明明就有一堆我不吃的蔬菜,還是唏哩呼嚕的喝完了
我用半塊肉跟哥哥多換了一個甜點
熱熱的蘋果派配上碎碎不知道什麼東西

我對塔林的印象也不深刻,除了蜿蜒的小路,看起來很像捷克的紅色屋頂建築,
就是洋蔥頭圓頂的東正教教堂了吧。

看起來根本是布拉格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東正教教堂

只會說英語的導遊帶著我們在老城裡走了幾個小時,看看長短腳街、三姐妹之屋,
最後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解散時間!


三姐妹
鬆餅店
說這間賣pancake的店很有名,聽說當地人喜歡點pancake配一杯牛奶
聽起來很妙對吧?怎麼這麼可愛啊~像小孩子吃餅乾要配牛奶一樣,
於是雖然我們不餓,還是不免俗的來試一試。


猶豫了半天,不知道要點鹹的還是甜的pancake,口味很多很吸引人,
但看到menu上鹹的口味寫estonian style(愛沙尼亞風味)就決定是它了!
我點了一份大蒜起司口味的pancake,4.5歐加上一杯牛奶0.7歐,不貴。
pancake送上來的時候真的讓人嚇了一跳,真的蠻大的!


旁邊是iPhone 6做對比
看起來不起眼的pancake卻非常厚實、濕潤、綿密!
光是餅皮就非常好吃,我給滿分!香香軟軟讓人一口想再接著吃一口,
至於garlic cheese也搭配的很適當,不禁得意我實在蠻會選甜點的 :)
四個人吃一個pancake剛剛好,要不是份量太大還真想嚐嚐一個甜的pancake。

吃飽喝足後,我去塔林知名的甜點店買杏仁糖,即使不喜歡杏仁口味也要去看看。
這間杏仁糖有什麼特殊之處呢?
利用巧妙的上色繪製出一個又一個可愛生動的水果、動物、花卉。

杏仁糖專賣店附設的咖啡廳
五顏六色的杏仁糖
踏進店裡時,師傅正在畫小熊的眼睛跟鼻子,
每一隻已經上基本色的小熊坐在箱子裡安安靜靜等著被畫,
戴著手套的師傅抓起每一隻小熊,溫柔地賦予了他們表情。
我安靜看了一陣之後,找了她抬頭的空檔,
我問「請問我可以拍照嗎?」她對我微笑點點頭,繼續她的工作。




又看又拍的,總不好意思不買,再加上我也很想嚐嚐杏仁糖是什麼滋味,
於是我選了一顆草莓,秤重後,櫃檯很仔細的把那顆小草莓裝在紙袋裡交給我。

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杏仁味兒,咬下去只覺得粉粉的杏仁味道很重(廢話)
所以真的無從比較杏仁糖好吃跟不好吃怎麼區分。

杏仁糖
市政廳

晚餐時的中古世紀餐廳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昏暗的燈光跟暖氣讓人昏昏欲睡,
所以我媽就真的趴在桌子上睡覺XD

餐廳的氣氛很特別,昏暗的燭光不曉得是不是想表達中古世紀沒有電,
而服務生的穿著也很有巧思,態度又很好很入戲。
上樓前,服務生從水壺倒水,讓客人在盆子裡洗洗手,再用一條大布巾擦乾,
由於我是倒數第二個上樓的,那條布早就找不到沒被擦過的地方了,有點胎歌。

用餐前的習俗是選出一個最強壯的男人,用兩手用力的掰開麵包然後沾點鹽吃,

如果他滿意的話,全部的人就可以開動了。
吃飯吃到一半,三位服務生走到一個架高的小平台,拿出許多沒見過的樂器
而且每個人每種樂器都會,一下笛一下琴一下鼓的,非常厲害。

但這種餐廳體驗就好,大塊的雞腿肉跟豬腳還有一堆橄欖酸菜,我還是敬謝不敏~
黑暗中長條桌上只有幾盞燭光,大盤的食物被傳過來傳過去,再裝到自己的小盤子裡,
我都看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吃什麼東西,不過看到的話可能更吃不下吧(杯盤狼藉)
燭光暗到豬腳到底有沒有烤焦都不知道,不知道也好,我就不會挑肥肉跟脂肪不吃了。

這時開始後悔,早知道剛剛就再吃一個甜的pancake了......

餐廳外在賣炒杏仁的女子(歡迎試吃)
昏暗的中古世紀餐廳

他們三個樂器一直換




最後以一個北歐簡約設計的床頭燈作為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